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闹市追砍老丈人 6民警用长棍将其控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9 06:33:22 字号:TT

男子闹市追砍老丈人 6民警用长棍将其控制

  早报讯 前天上午,胶州市郑州路农贸市场内发生惊人一幕,一名光膀男子手持一把近一米长的大砍刀不断挥舞着,还扬言要去追杀老丈人,吓得周边市民纷纷躲避。接到报警,当地派出所6名民警手持长木棍将这名男子制服。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今年40岁,去年在一次车祸中头部受到重创,疑为精神有障碍,目前他已被治安拘留。

  男子持砍刀市场“炫武”

  前天上午10点20分,胶州市民张女士来到郑州路农贸市场里去买菜,刚进入市场她突然发现,一名光着上身的光头男子,手里提着一把近一米长的大砍刀走进了市场。“都给我闪开,我要去砍死我老丈人!”这名男子眼中透着凶气,嘴里还不停地谩骂着。“看什么看,再看连你一块砍死!”看到张女士回头看他,这名男子立即暴跳如雷拿着砍刀就冲了上来,吓得张女士赶紧离开这个市场。此时,市场里的商贩和市民也都纷纷躲避,一名商贩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现场叫嚣“谁上就砍谁”

  接到报警,胶州市云溪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李春福赶紧带着3名同事来到了事发现场。“你放下刀,有事慢慢说!”在现场,看见男子四处挥舞手中砍刀,李春富赶紧劝说起来。“少来这套,你们赶紧躲开,谁上我就砍谁!”民警的劝说丝毫没起作用,相反这名男子情绪开始更加激动起来。“男子非常猖狂,这里人流量又很大很容易发生危险,我们只好另想其他办法!”李春富说,事发时,考虑到农贸市场周围市民的安全,他决定立即为围观市民进行疏散,并寻找机会对持刀男子实施抓捕。

  民警持长棍控制持刀男

  很快,另外一组3名民警拿着三四根长木棍赶到了现场增援。“这样,现在还是先别动他,等到他离开市场,咱们再趁机抓他!”在现场,确定好抓捕方案,6名民警分头守在市场等待时机。过了半个小时,这名男子提刀开车离开了市场,两组民警立即追了上去,最终将这名男子所驾驶的轿车堵在附近一条巷子中。此时,男子拿着大砍刀立即从车里跑了出来准备逃跑。说时迟那时快,两名民警手持木棍将男子右手砍刀打落在地,趁男子低头捡刀之际,众人前后夹击将男子按倒在地控制住。

  调查

  头部曾受伤疑有精神障碍

  经审讯,这名男子姓高,胶州市人,今年40岁。事发当天上午,高某和岳父发生冲突,一气之下,高某从家中拿着一把砍刀准备再去找岳父“算账”,从而引发了这起闹剧。昨天,记者了解到,以前,高某和家人相处得还算融洽,但自从前年他在一次车祸中头部受过重伤后,精神变得暴躁不正常起来。对于此案,当地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