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主教堂广场地面改造收尾 新增54米排水系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9 06:07: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8日,记者从中山路改造指挥部获悉,经过一个月的改造施工,天主教堂广场的改造已经进入了尾声。广场上地面已完成铺装,原有马牙石打磨整修后重新利用,另有部分破损严重无法再利用的已更换了新石。此外,为解决广场雨天积水的问题,广场上新增了54米长的排水系统,根除了雨雪季节排水不畅的问题。

    天主教堂广场改造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过去,由于增设地下管线、建设地下停车场和车辆通行等原因,马牙石路面发生沉降塌陷,一些地方凹凸不平,经常有人被绊倒,甚至摔伤。记者在天主教堂广场看到,整个广场的地面改造已基本完成,马牙石已铺装完毕,路面平整美观,尊重和保护了天主教堂的历史文化风貌。

    据悉,教堂广场改造施工共约4900平方米,其中4100平方米是把原有马牙石打磨整修后重新利用,其余800平方米因原有马牙石破损严重无法再利用而更换了新石,最大限度节约了改造施工成本,避免了浪费。为了解决广场雨天积水的问题,教堂门前还新增了一条东西向的排水沟,石材的表面进行了刻缝处理,使其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