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南58个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投资1162亿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09 13:22:10 字号:TT

  今年,山东省青岛市南区确定了58个重点发展项目。目前,各项目工作组全部进入现场,通过日调度、周报表、月考核、季总结方式,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调度工作。

  据悉,这58个重点发展项目总投资1162亿元,总建筑面积686万平方米,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分四类,包括:新建项目11个;竣工项目13个;续建项目20个;战略项目14个。

  上半年,全区58个重点项目整体进展比较顺利,已完成投资6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5%;12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约4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6%。

  新建项目开始陆续启动。海天大酒店改造(一期)项目,6月10日已进行爆破,目前正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海信广场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和机电设备安装;青岛警备区第五干休所住房改造工程已破土动工;青岛世奥大厦、银河大厦二期工程等8个项目正在办理规划、土地出让等前期手续。

  竣工项目进展顺利。中铁.青岛中心、泛海国际购物中心、远洋大厦二期等5个项目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安装及室内外装饰工程;青岛基隆路小学建设工程和山东省青岛第五中学建设工程项目,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主体施工单位已进驻场地,做三通一平等施工前准备工作;市南区东部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市南区环境提升工程等6个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续建项目稳步实施。财富中心项目主体已封顶、外部幕墙施工;高速绿城青岛深蓝广场、蓝海新港城等9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银海科技大厦、青岛(市南)软件园核心园E1E2E3楼、青岛四季酒店等8个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基坑支护阶段;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北岛组团周边区域改造项目等3个项目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

  战略项目积极推进。华天大酒店改扩建工程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土地变性,正在办理剩余部分由划拨地转出让地手续;中苑海上广场项目正与山东高速集团、中国香港年代集团进行接洽,委托专业第三方进行可行性研究和项目评估;中联创意广场二期改造正在对建设方案进行修改和细化;青岛湾广场项目、纺疗地块等11个项目正在办理项目规划等前期手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