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集中整治前海露天烧烤 市南和崂山是重点

来源:大众网-- 2013-08-09 13:49:23 字号:TT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突出的沿海一线违法露天烧烤扰民现象,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崂山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立即开展了沿海一线夜间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并决定用一个月时间,重点对市南区、崂山区前海一线露天烧烤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市容秩序及扰民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解决。

    城管执法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执法车辆50余辆,对八大峡至石老人海水浴场沿海一线区域露天烧烤、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清理取缔非法烧烤摊点及占路经营行为60余处,依法暂扣涉案炉具及相关物品若干,违法露天烧烤的现象明显减少。此举也为暑期来青游客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城市形象,维护了青岛美丽的城市面容。

    据了解,在集中整治沿海一线夜间烧烤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印发了《关于对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在七区范围组织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临街店铺室外经营、流动烧烤摊点以及非法占用公园、沙滩、广场等公共场所从事经营性烧烤和休闲烧烤的行为。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沿海一线露天烧烤治理问题,城管执法部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抓紧组织摸底排查,准确摸清辖区内烧烤摊点底数,重点分析经营户、消费群体及摊点分布区域现状,会同有关部门分类调研疏导规范措施,研究提出有效治理措施和相关建议,促进长效管理。另外,分门别类逐个施策,坚持属地管理,各部门齐抓共管,整合城管执法、公安、工商、食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力量,实施联合执法,综合整治,源头治理,集中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逐步清理存量违法摊点,坚决遏制新增违法摊点,力求整治成效。(记者 王洪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