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暗访即墨出租车不打表乱象:上车就要15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6:07:1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即墨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新投放市场的出租车不打表,上车就要15元。随后记者乘坐出租车进行暗访,证实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并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治理出租车乱象。

  即墨市民张先生说,昨天上午9时许,他去即墨鹤山路佳乐家超市购物,因为天热,虽然路程只有3公里,他拦了一辆蓝色出租车,上车后司机说不打表15元。还没等张先生说什么,司机立即表示不想坐后面还有人等着呢。怕热的张先生无奈,只好听由司机摆布。

  “赚的就是高温的钱,你说这么热的天,出租车也不容易呀!”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天太热了生意也不好做,不想办法多赚点钱,这汗就白流了。记者了解到,高温天气下,出租车司机一般不打表,起步费也私自涨到了15到20元。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204国道即墨黄河三路附近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此时记者发现车上已经有一名乘客,但司机示意让记者上车。把先前的乘客送到目的地,这名乘客付了15元下车。没走多远,出租车司机又停车捎了一名乘客,然后转路来到即墨汽车站,又捎了两名客人,才将记者送到了原本只有三公里的目的地。记者问多少钱,司机说不讲价15元,记者问有票吗?司机称不打表就没有。

  “这是严重违反规定的。”昨天下午,记者将即墨出租车乱象反映给了当地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最近一段时间即墨新投放市场的出租车多达600辆,他们已接到多名市民对出租车乱收费的举报,他们将根据掌握的情况展开全面治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