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6成外地人 本地人多是请客1桌5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3 12:17:06 字号:TT

青岛啤酒城6成外地人 本地人多是请客1桌5千

  昨天虽然是周一,啤酒城内火热依旧,人流量继续猛增。记者从各个啤酒大棚了解到,参加啤酒节的人数中,外地游客所占比例已经超过了六成,在消费额度上,本地市民则出手更加阔绰,而他们所宴请的,绝大多数都是外地朋友。

  “哈”起啤酒 老外玩嗨了

  雨雨骑在爸爸肩上,欢喜地拍着小手,他们一家三口从济宁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啤酒节,“感受一下啤酒节的气氛,喝一喝世界各地的啤酒,”雨雨的爸爸说道。像雨雨一家一样,来自德州、潍坊、南京、大连等地的游客也在啤酒城享受着啤酒的狂欢。

  除了省内省外的朋友外,美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外朋友也组团相聚啤酒节。 “我叫Sam,来自法国,”一位外国友人用蹩脚的汉语告诉记者,“我们特地来啤酒节,一起喝酒跳舞,太热闹了! ”他们一行十五人,来自法国、美国、韩国等数个国家,都是在中国的留学生。大家正在热情聊天时,Sam热情十分,拉起记者的手就跳舞,一边绕着场一边转着圈,一路手舞足蹈不过瘾,直接带着英国的朋友冲上了舞台,和台上走秀的模特们一起来了一场热情的舞蹈秀。

  来自比利时的杜梦飞目前在山西大学教商务法语,已经连续4年来到啤酒节,“从开城那天开始,他每天都来,”福嘉白啤酒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杜梦飞去过世界各地许多啤酒节,“国外的啤酒节的大棚里面没有桌凳,大家随着DJ唱歌、跳舞,中国的啤酒节有桌凳,可以休息休息,非常棒。 ”

  参节人外地游客占六成

  “前昨两天,一共卖出了12吨啤酒,接待客人超过8000人次。 ”昨天下午,青岛纯生啤酒大棚负责人贾文涛告诉记者,开节两天以来,大棚游客异常火爆,这里面外地游客占的比重最大,超过六成。另外,国外的朋友也有不少,“来自哪个国家的都有。 ”

  “不过,外地游客虽然多,大部分还是来啤酒城逛一逛看一看的,真正坐下来消费的还是少数,即便有,也大多是少喝一杯尝尝新鲜,消费能力有限。 ”慕尼黑水晶宫啤酒大棚负责人车晓明连续参加了多年啤酒节,根据他的经验,真正来啤酒城消费的还是青岛本地人居多,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带着外地的朋友来的,一桌花四五千元请客都是稀松平常的事儿。 “咱本地人请客喝啤酒,绝对不差钱儿,他们才是啤酒节真正的推广大使。 ”(记者 赵杰 见习记者 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