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三学生创业两个月三次中暑 赚得13万(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8-13 14:56:33 字号:TT

青岛大三学生创业两个月三次中暑 赚得13万

丛学地

  一个大三学生,带着自己团队拼命工作了两个多月,三次中暑,赚了13万。他是丛学地,青岛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创立了雨蝶文化传媒公司,在青大一路附近租了100多平方米的地方做工作室,带领着七八个人一起创业。

  一身休闲的T恤短裤,眼睛布满血丝,不住地打哈欠,近日,见到记者时,他抱歉地说着:“真对不起,连续工作了好几天,昨天晚上三点才睡,今天早上又电话不断,没怎么睡好。”

  卖掉心爱的单反镜头买设备

  刚上大二时,丛学地看上了一架单反,非常喜爱,之后,他开始省吃俭用,因为饭量比较大,生活费也高些,为了买单反,平时每天三十元的生活费降到每天十五元,整整三个月,他攒够了大约三分之二的钱,实在忍不住了,向朋友借了一部分钱,终于把单反买了回来。

  2012年9月份,刚上大三的丛学地想创业,他选择了自己喜爱的文化传播行业。当时他手里只有一万多元,但那批设备,包括灯光、摇臂之类需要一万九千元左右,没办法,他问朋友借,并承诺三个月还。三个月后,还钱时间到了,虽然朋友没有开口,但他自己不想拖下去,没办法他看到了陪他度过一年多美好时光的单反。

  他说:“这台单反对我很重要,在《青岛大学报》记者团的时候,我用这台单反获得了‘全国校报好新闻图片奖’和‘山东省校报好新闻奖图片奖’,我在《齐鲁晚报》实习的时候也拍了许多不错的照片,他们老记者都说我这架中档的单反拍出来的照片都赶上高档的单反的效果了。而且通过这台相机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在我以后的创业之路上都帮了我不少。但没办法,欠的钱还不上了,我说了三个月还,肯定会还,狠狠心,镜头以很便宜的价格卖了出去,当时心疼得我专门写了一篇日志来纪念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