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 每天最高24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07:06:48 字号:TT

开发区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 每天最高24元

  早报讯 唐岛湾滨海公园沿岸接近10公里的景观带,已成为西海岸一道独具魅力的风景线。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为方便游客游览以及百姓出行,开发区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首批试点范围选在唐岛湾滨海公园南北两岸附近,一期将先行投入1000辆自行车、设置22个点,将来游客、市民骑着自行车就可畅游西海岸。

  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

  “我们计划首批选择22个站点,其中设置8个有亭站点,每个站点设置20个停车位,总投入1000辆自行车。试点范围以香江路、长江路两个商圈以及唐岛湾为主,东至九连山路,西至江山南路,南至环岛路,北至香江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站点在公交点、公建点、居住点、休闲旅游点、学校点等附近选址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开始规划和招投标筹备工作,计划10月份开建,预计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该项目以满足交通出行为主,兼顾健身、休闲。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成后如何使用?又该如何收费?记者获悉,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按照高效流动的原则实施阶梯式收费,一小时内免费,原则上使用时间越长,收费越高,帮助市民形成“随用随租、用后速还”的习惯。

  1小时内免费 1天24元封顶

  具体说来,市民先缴纳200元押金(可退),并给公交IC卡充值100元,租车60分钟内免费;60分钟以上至120分钟,每小时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120分钟以上180分钟之内,每小时收取2元租车服务费;租用时间超过180分钟,按每小时3元计费,一天封顶24元。租车服务费用实行分段合计,还车刷卡时,从IC卡中扣取,未用完的费用可退。

  为了方便市民就近租车,该系统实行无人值守、有人服务、自助操作、走动式管理模式,每隔300至500米的距离进行布点,租车后到任意一个服务点还车。公共自行车系统作为公共交通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开发区在考虑将其与公交卡等系统相结合,使开发区公共交通能够实现一卡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