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3岁老农下地干活中暑 热射病病情重死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5 06:16:51 字号:TT

53岁老农下地干活中暑 热射病病情重死亡

  早报讯 前天上午,胶州洋河镇53岁农民刘先生冒着高温天气去玉米地除草,后因中暑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遗憾的是他因患热射病不幸去世。昨天记者了解到,最近秋老虎持续发威,在半个多月时间里,仅胶州市人民医院就收治了20多名中暑患者,其中还有一名老人也因体质较弱中暑死亡。医生提醒,高温天气里,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居民是中暑高发人群,望做好防范。

  下地干活中暑死亡

  两年前,家住胶州洋河镇李子园村的刘先生被查出患有糖尿病,经过多次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前天上午,看到自家两亩多玉米地里长了很多杂草,刘先生就和妻子一起趁着清晨比较凉爽,一早就来到农田里忙活了起来。上午9时许,天气已经非常闷热,两口子身上也已是大汗淋漓。这时,刘先生因身体虚弱开始出现头晕。“老刘天太热了,别干了,明天再说吧!”担心丈夫出事,刘先生的妻子赶紧劝说起来。“没事,就这一点了,一会就好!”然而,刘先生没有听劝,仍在地里干活。半个小时后,刘先生因中暑体力不支昏倒在地上,他妻子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最终刘先生因热射病病情较重死亡。

  还有人3次热进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另一名中暑的老人、71岁的李老汉正在急诊室病床上接受治疗。记者看到,经过紧急治疗,老人已经苏醒过来。“我让他别出去,可他就是不听!”李老汉的女儿告诉记者,老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已经30多年了,十多天前,老人在楼下胡同乘凉时已经先后两次中暑,导致老毛病复发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上午,老人又下楼乘凉再次“中招”。

  中暑患者老年人居多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最近秋老虎持续发威,半个多月时间,他们医院就收治了20多名中暑患者。“这些患者当中,老人最多!”昨天,胶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通常中暑分为热射病、热痉挛和热衰竭这三种类型,其中这些患者当中热射病居多。他提醒市民,老人因身体自身调节机能较差,高温天身体产热过多,由于散热不足,很容易导致体温急剧升高而引发中暑昏迷。如果出现中暑症状时,应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如病情严重,应立即去医院治疗。(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