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高温工作热晕体温达42度 疑患热射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7:26:44 字号:TT

体温爆表 他差点“熟”了

  穿着高到膝盖的胶皮雨鞋,鞋子里还垫着吸汗的毛巾,穿着工作服的工人老逯在闷热工棚里连续工作了三四个小时后,突然感觉身体极度不适,额头烫得吓人。前天下午4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辽阳东路附近一家销售地砖的店内,将中暑严重的老逯紧急送往浮新医院,随后转院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据医护人员称,老逯很可能是长时间处于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患了热射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死亡率能达到50%。

  工友为他搭起冰床

  记者赶到浮新医院急诊室看到这名男子时,这名52岁的工人紧闭着双眼躺在担架床上,始终昏迷不醒,身边的医护人员脱下了他的衣服,用纱布沾着酒精为他擦拭额头、腋窝和脖颈,帮助他物理降温。医生从库房中找来一大块冰块,给他枕在头下面,工友买来了20多根老冰棍,给他垫在身子底下,为他临时制作了一个冰床。他随后被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抢救。

  厚重工作服“惹祸”

  “我们赶到他的工作单位时,他已经被工友扶到了宿舍,趴在沙发上意识不清了。”120急救人员称,这名男子当时身上仍然穿着工作服,除了长裤和衬衫之外,还穿着到膝盖的长筒胶皮雨鞋,可能是为了吸汗,雨鞋里面还垫了毛巾,他的脚被汗水泡得发白了。据工友称,店里是销售地砖的,老逯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工棚里面切割地砖,为了防止电锯温度过高,在切割同时还要往锯片上面浇水,加上切割会产生粉尘,所以虽然工棚里面特别热,大家还得穿着长筒雨鞋和长裤,老逯从中午吃过饭就在工棚里干活,虽然是在室内,但还是被热晕了。

  体温42度怀疑是热射病

  “我们刚刚赶到时,他的体温42度多,连体温表都爆了,情况非常危险,上吐下泻,我们本来怀疑他是因为高温导致的脑水肿,后来怀疑可能是热射病。”急救医生告诉记者,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一般发生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一般南方较多,岛城很少出现这种病症的患者。

  ●相关新闻

  热射病体温高有汗发不出来

  热射病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昏迷、意识障碍等症状,体温最高时可达41摄氏度以上,但汗发不出来。如果得不得及时有效的救治,死亡率高达50%以上。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有人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抬放至通风阴凉处,浇凉水以降低昏迷者的体温,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高烧40℃左右持续不下的要马上送医,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