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产中心系统瘫痪 青岛房地产交易被迫中断

来源:和讯-- 2013-08-16 14:20:17 字号:TT

    凌晨赶来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市民已经排成长龙,但直到下午3时才开始办业务。8月15日早晨,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系统瘫痪,造成全市办理业务的窗口全部暂停服务,直至下午3时才得以恢复。工作人员称是由于电业部门在电路操作过程中损坏了系统总服务器的相关零件而造成的,而电业部门相关负责人称“这完全是推卸责任”。

    “房地产交易中心七八十个人排好了队都说无法办理业务,还有人跟工作人员吵起来了!”8月15日上午,市民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青岛开发区房产登记(交易)中心所有窗口都无法办理业务。随后记者陆续得知,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各市区的房地产交易大厅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系统瘫痪造成的。

    下午2时左右,记者赶往市南区巫峡路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大厅,大厅门口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因系统故障而无法办理业务”的说明书,大厅里除了总服务台外的所有窗口都处于暂停办理业务的状态,叫号系统已经停止叫号,由于工作人员无法当场给出一个确切的恢复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散去,大厅里并没有排队的景象。

    “我们只是普通的工作人员,系统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这是技术方面的事情,我们真的也在等通知。”面对十多名市民的询问,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这样重复解释。

    有关系统故障的原因,总服务台一名工作人员称:“8月15日凌晨5时30分至6时左右,由于电业部门拉闸,造成房产登记(交易)中心总服务器部分核心部件烧坏,使得全市的系统都陷入瘫痪,所以从8时30分正常上班开始,全市的业务一直都是无法办理的。”

    对此说法,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并不认同,这位负责人表示,8月15日凌晨5时30分至6时这一段时间内,供电公司并没有拉闸,而且就算因为其他特殊情况而造成停电,也不可能直接造成服务器故障。“从来没有听说过用户家里停电还能把灯泡烧掉的情况,把机器本身的故障转嫁给供电公司显然是不对的,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这种说法完全是推卸责任。”

    下午3时10分左右,在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系统瘫痪9个多小时后,系统得到成功修复并被多次重启,最终恢复了正常,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大部分窗口的业务办理也顺利展开,但分中心部分窗口依然暂时无法办理,工作人员表示,在8月16日上午8时30分上班之前,因系统瘫痪而暂停服务的所有窗口将可以正常办理业务。(记者 曹凯杰 实习生 张欣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