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整车修理保证期2万公里或百日 农渔亦出台标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6 13:53:27 字号:TT

    昨日,青岛政务网发布第二批青岛市服务业标准规范,共涉及乡村旅游特色评定、市政设施养护维修、海上垂钓服务及机动车维修服务等4个行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其中,《青岛市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确定了车辆维修的保修期,机动车维修过程中的纠纷有望减少,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整车修理或总成修理质量基本保证期为车辆行驶20000公里或者100日。

    针对存在较多服务纠纷的机动车维修服务行业,《规范》对服务者进行了严格的要求。首先,经营者需要在显著位置公示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并标明消费者投诉电话等。其次,经营者对原厂配件、副厂配件和修复配件应明码标价,未经客户同意及收费标准、金额未达成协议的,经营者不得对客户事故车辆进行拆检定损作业;擅自进行拆检定损作业的,客户有权拒绝交费。

    乡村饭庄的绿地面积不得少于用地面积的30%,且500米内应有泊车场地;提供田园采摘服务的经营者其种植规模应在20亩以上,且需要提供多种自产特色食品;温泉养生服务则要保证有50%以上房间引入温泉且安全、取暖设施齐全。

    《市政设施维护规范》对市政设施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响应时间作出了规定:对于道路上严重影响车辆或行人安全的病害,在发现或接通知后应立即采取临时处置措施,一般应在当日修复;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当日修复的,应在2日内修复。

    针对背靠海洋资源经营的海上垂钓行业,我市特别强调了对海洋环境的保护,经营者应严格执行各种鱼类的可钓标准,实行钓大放小;根据核定的钓场容量经营,实行总量控制,不得超负荷运作。尤其要对国家保护的水生生物采取重点保护措施,确保海上垂钓资源合理利用和渔业资源的良性循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