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上订房不满意全额退款 青岛倡议诚信提升形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17 06:47:44 字号:TT

  本报讯 8月15日,市商务局召开创建文明诚信的住宿环境座谈会暨倡议发布会,明确指出,住宿行业应履行诚信义务,明确订房、退房、订票等各项规定,规范网上订退房措施,并在网上公开,未入住顾客对住宿环境不满意,应全额退款。严格遵守双方约定的住宿协议,明码标价。不得随意涨价、乱扣押金,不在网上进行虚假宣传。

  由市商务局、市饭店烹饪协会联合发出的倡议还指出,要规范指示牌、警示牌,在酒店前台醒目位置显示营业时间、房价牌,客房内备有住宿须知和服务指南,提醒顾客妥善保管贵重物品。要严格贯彻国家卫生防疫的政策法规,保证房间通风,做到床上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盥洗用品、餐茶用具、清洁工具、拖鞋等客用物品和空调口定期消毒。鼓励顾客使用自带洗漱用品。

  对于畅通消费者的投诉渠道,倡议要求住宿业要健全管理制度,建立退订房、网上订房、设施维护、投诉监督等制度,顾客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要加强酒店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管理,对客用电梯、消防设施等定期检查,确保客人安全使用。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要规范采购、加工和餐具消毒等,防止中毒事故发生,为中外游客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住宿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记者 贾臻 朱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