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0岁老协警猛追砍刀男 小伙弃刀打车狂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9 05:50:49 字号:TT

60岁老协警猛追砍刀男 小伙弃刀打车狂奔

  早报讯 眼看着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从包里抽出一把砍刀,冲着路口一名女青年去了,这名女青年已经吓蒙了。骑着自行车经过现场的协警员王成君发现后,大喊一声追了上去,这名男子看到王成君身上的协警服犹豫了一下,已经60岁的王成君继续往前冲,这名男子吓得转身就跑,王成君追出100多米远,直到男子丢下手里的砍刀上了出租车。昨天李沧交警大队开会表彰了王成君等6名优秀协警员。

  老协警站好最后一班岗

  昨天记者在李村京口路上见到王成君时,这名60岁的老协警员顶着烈日,站在路边挥舞着黄色小旗,为一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拦出租车,一脸憨厚的他根本看不出面对歹徒时的勇猛。王成君告诉记者,昨天是他担任交通协警员的最后一天,今天他就要光荣退休了。在协警员的岗位上,他已经干了整整10年,之前他曾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士,后来还在果品公司工作,从单位下岗后成为了协警员。10年来,虽然风吹日晒,收入也不是很高,但他总觉得这是他的一份责任。

  面对“砍刀男”他冲上去

  “当时我刚刚执勤了5个小时,准备骑着车回家,眼看着路边一名中年男子从包里面掏出一把砍刀。”王成君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一个多月前,事发前他已经觉得这名男子的双眼直勾勾地看着马路对面的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这名男子掏出砍刀后朝着女青年就冲了过去,这名女青年好像被吓蒙了,根本都不知道跑。王成君称,现在想想这个事挺后怕的,但当时根本没有多想,大喊了一声“你干什么”,冲着这名男子就冲过去了,这名男子看着王成君刚开始还有点犹豫。“这个时候我要是退缩了,这个女青年可能就被砍了,我当时根本没有退路。”王成君称,他硬着头皮继续往前冲,这名男子终究是做贼心虚,被吓跑了,跑出20多米后回头看王成君,王成君继续追赶,男子把刀丢进绿化带,拦了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王成君捡起刀拨打110报警。

  捡6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王成君师傅还干过一件让我们很佩服的事情,他在路边捡到了6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地通过交警大队还给了失主,当时他每个月的工资才1000多元。”李沧交警大队协警办的招继敏警官告诉记者,为此他还被评为“李沧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交通协警员的工作其实很琐碎,他们帮助维持交通秩序,但本身没有执法权,往往要受一些委屈,近年来交警协警员的人数越来越少。”招继敏警官称,面对乱穿马路的市民,交通协警员只能好言相劝,面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他们也只能上前劝阻,为此很多交通协警员被蛮横不讲理的司机辱骂甚至打伤。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李沧交警大队对优秀交通协警员的表彰会上,除了王成君外,姜秀萍、鞠延年、刘炳毅、刘顺利和王思强等优秀协警员也受到表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