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违法大货遵义路横行 交警一天半查30多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9 05:46:59 字号:TT

违法大货遵义路横行 交警一天半查30多辆

  对高悬着的禁行标志视而不见,违法大货车在遵义路附近肆意横行。从前天到昨天上午,30多辆违法大货车被查处,其中12辆大货车超载,还有的存在污损号牌、没有通行证等问题。记者从李沧交警部门了解到,8月16日肇事逃逸案件已经掌握相关证据,正在全力侦破。

  夺命路口

  逮了30多辆违法大货

  “遵义路不仅连接着重庆中路、四流北路,而且通过滨海路还可以上环湾路,周围不少大型企业,有很多重型中型货车经过。”昨天清晨7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遵义路与重庆中路事发路口时,身亡表姐弟的家人已经赶来抓拍违法大货车。他们告诉记者,因为交警这两天查得严,违法大货车已经明显减少。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从前天下午就开始在现场轮班执勤。

  “我们遵义路交警中队在前方500米的湘潭路设有固定岗,在遵义路和南面的楼山路有流动执勤岗,大货车始终是查处的重点。”执勤交警说,因为近日群众反映遵义路违法大货车较多,他们调派警力将遵义路周边作为执勤重点。

  “很多大货车都属于同一家公司,前面的大货车被罚了,公司就不敢继续往这边派车了。”执勤交警称,他们执勤要跟违法司机打心理战和游击战,有些违法司机趁着周末或者早午晚他们自己总结的 “无警”时间出没,还有些司机发现重庆中路有交警,就通知其他司机改道黑龙江中路。从前天到昨天上午,遵义路以及周边其他区域,有12辆大货车涉嫌超载被交警查处,还有20多辆大货车因为污损号牌或者没有交警部门颁发的通行证,被依法处罚。

  “这个路口有交警监控摄像头,但因为修路造成交通设施断电,连交通信号灯都只能使用太阳能的。”执勤交警说。

  家属欣慰

  追查肇事车已有了眉目

  昨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遇到了李沧交警事故科的办案民警,他们再次来到现场勘查,试图还原肇事大货车转弯的角度和速度。他们表示正在积极调查,案件已有了进展,但不方便对外公布。记者从李沧交警的官方微博上看到,交警表示已经掌握相关证据,工作有序开展。

  昨天,两个遇难孩子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案件已经取得了进展,交警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缩小了调查的范围,逐步锁定嫌疑人。目前仍在调查取证,但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记者随后联系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曾经见到肇事大货车,并回忆起两个数字,怀疑是肇事大货车车牌号的一部分。交警部门正在根据这一重要线索筛选肇事大货车。

  整村帮忙

  瞒着涛涛的爷爷奶奶

  “孩子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拜托平度老家村里人帮忙瞒着老人家。”涛涛的父亲称,前天有了解情况的邻居到涛涛爷爷家里串门时,偶然说起有两个孩子在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发生车祸,其中一个男孩叫涛涛,这让涛涛的爷爷担心得哭了一个晚上,昨天一早就打电话向他求证,涛涛的父亲只能善意地骗老人家,说涛涛没有事,是邻居搞错了。“我父亲年纪大了,我母亲有脑血栓,实在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涛涛的父亲称。

  而萌萌去世的消息,萌萌的父母也只告诉了河南的妹妹妹夫,不敢告诉萌萌的爷爷奶奶。目前两个孩子仍然躺在太平间,后事要等调查有了结果才能办。(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大货司机:

  超载是老板逼的

  “我们其实也不想超载,我们也有老婆孩子,万一出了交通事故,自己也倒霉。”记者采访时,交警拦下一辆载土的大型货车,后车厢加高了50厘米,车顶的土仍然冒尖。司机称运土去高新区造砖,承认自己的车超载了。他看了车祸现场悬挂的寻找目击者的横幅,连声称事故实在太惨了。他表示自己也不想超载,但老板为了挣钱,一定让他们多拉,他们也知道超载有危险,但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希望治理大货车要从源头治起,不仅要处罚路上超载的大货车,更要处罚大货车所在的公司。”执勤交警称,治理大货车需要建管、城管和交警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