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现五大怪 烤肉跳着舞卖光喝啤酒不吃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8 14:35:25 字号:TT

啤酒城现五大怪 烤肉跳着舞卖光喝啤酒不吃菜

啤酒城现五大怪 烤肉跳着舞卖光喝啤酒不吃菜

啤酒城现五大怪 烤肉跳着舞卖光喝啤酒不吃菜

    第一怪 冷库用集装箱改

  在啤酒城各个啤酒大篷外面,都能看见白色的“集装箱”,它们不仅用作办公室,还用作啤酒大篷专门储藏啤酒的冷藏库。据了解,今年的啤酒城各个大篷多采用集装箱式的冷藏库来储备啤酒,这种方法不仅比单独购买冷藏库要便宜,也方便存放和取酒。青啤和慕尼黑大篷的负责人介绍,这些改成冷藏库的集装箱所需要的原材料和技术都是引进自德国,箱内自控温度,比如为了得到啤酒最佳口感,慕尼黑大篷的集装箱冷库温度就控制在零下18摄氏度,而青啤大篷的集装箱温度则在5摄氏度,性能丝毫不比正规冷库的差。

  第二怪烤肉要跳着舞卖

  啤酒节上的烤肉历来就是小吃中的主角,不少烤肉摊紧挨着啤酒大篷,摊主们都要和着音乐节拍吆喝着卖,时间一长大家的音乐天赋和舞蹈动作也跟着丰富起来,所以有了啤酒节另外一大怪:烤肉都要跳着舞蹈卖。

  不少烤肉摊摊主表示,他们来啤酒节已经四五年了,每次必须得想点新花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虽然跳着累,但能让更多的游客注意到自己的烤肉,当把舞蹈演员也就值了。 ”摊主郑师傅告诉记者。

  第三怪 老外也把地摊摆

  啤酒城每年不仅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老外们也格外青睐到这里“练摊”。在小商品一条街上,来自巴西、也门、埃塞俄比亚的老外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起舞,向游客推销带有民族特色的各类商品。菲力蒙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店老板,在中国朋友的介绍下带着四位家乡的朋友第一次来到啤酒城,带来自己家乡特有的咖啡,“我的咖啡很正宗,味道特别香浓,尝一下吧! ”菲力蒙一边热情邀请记者品尝咖啡,一边用蹩脚的汉语推销自己的商品。

  第四怪拼酒看谁喝得快

  在啤酒节上,要想“镇”得住一干众人,除了喝酒别无他法,但这喝酒也有“讲究”——不看酒量大小,关键是要“快”。 “我们请的演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除了能喝酒外,喝酒速度一定要跟得上。 ”青啤奥古特大棚的演艺负责人江明泽告诉记者,演员们经常串场表演,平均每个大棚都要喝个两三斤啤酒,有些表演特别出色的,观众会冲上台去敬酒,或者演员会走到观众中间,交流互动带动气氛,这时候也少不了喝几杯。

  萨克斯演奏者郭龙说,每到中午和晚上的黄金时段,都需要演艺明星来带动大棚的人气,没有好酒量的话,一般的演员真是不敢到啤酒城里来。 “演员要带着游客一起嗨,别的地方是送花,啤酒城内是献酒,有时候一晚上我们能在三个小时内喝上三四扎啤酒,演员越是喝得快,全场的气氛就越高涨。 ”

  而自1991年啤酒节举办以来,饮酒大赛共产生了15名酒王,挨个细数,哪一个不是以“快”占先,更遑论频频创出“最快纪录”技压群雄。

  第五怪光喝啤酒不吃菜

  啤酒城里,几个朋友围坐一起,眼前摆着大扎的啤酒,小菜只有几碟花生和毛豆。 “到啤酒城来就是为了品酒,我们早在家里吃完饭了。 ”在卡士堡啤酒大棚,市民邹文涛告诉记者。在崂特、柏龙、伯爵等大棚,同样,不少游客眼前只摆了点花生、毛豆等小菜,成扎的喝酒毫无例外地成了餐桌上的主要“菜色”。 “很多游客都有这么个习惯,光喝酒不吃菜,不过话说回来,这样更显得激情豪爽。 ”崂特啤酒大棚的负责人邢惠表示。(记者 马晓婷 见习记者 张军 实习生 耿婷婷 摄影 孙立 柳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