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新区打造软件产业新高地 8项目落户(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9 08:56:02 字号:TT

青岛高新区打造软件产业新高地 8项目落户

青岛软件科技城效果图

青岛高新区打造软件产业新高地 8项目落户

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效果图

青岛高新区打造软件产业新高地 8项目落户

蓝湾创意园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软件推进办了解到,近日,高新区在2013中国(青岛)国际软件博览会上正式公布了“青岛软件科技城产业组织1.0”,此次活动对软件科技城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核心发展载体,打造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主体区域和核心区,全面振兴青岛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引导青岛传统产业快速完成升级改造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国际涉蓝软件产业发展示范区

    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总面积30.5平方公里,规划延展区14.5平方公里,具有建设用地储备资源充沛、具备快速开发运营条件等鲜明优势,计划用5-10年时间全面建成国际化、智慧型、生态型的科技新城。

    作为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核心区,软件科技城结合青岛市现有产业现状与基础,产业方向划分成“2+2+1”,即:2类主导产业:工业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云计算和物联网;2类新兴产业: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1 类基础产业:信息技术服务。

    8项目落户 预计实现收入200亿

    目前,共计有蓝湾移动互联产业园、赛伯乐智慧城市产业园等8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项目总投资约40.4亿元。项目落成后将提供73.7万平米的产业孵化空间,吸引6万人才和200家企业入驻,预计实现收入200亿。

    截止目前,实际完成投资6亿元,开工22万平米,已建成面积6.67万平米。预计今年,软件科技城产业载体建设施工面积达60.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4.57万平方米。

    记者从软件推进办了解到,青岛高新区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公共研发平台建设,该平台是青岛市拟建设的20个重大平台专项中首个论证成熟的公共研发平台,也是市科技局与市财政局创新科技资金投入方式的示范项目,平台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可提供300T云存储容量、虚拟主机1000台,满足1万软件用户、约200家软件企业的弹性IT资源需求。(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