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微信打飞机火爆堪比偷菜 常玩易得腱鞘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0 06:55:37 字号:TT

微信打飞机火爆堪比偷菜 常玩易得腱鞘炎

  早报讯 目前最火的手机游戏是什么?相信不少人都会说是微信“打飞机”。滑动手指控制自己的飞机大战敌军,以击毁敌人飞机数获得积分,火爆的场面加上极易上手的操作技巧,掀起了一股“全民打飞机”的热潮。不过在日夜激战向小伙伴们炫分的同时,一些人因此患上狭窄性腱鞘炎令人感到心惊。骨科专家称今年患狭窄性腱鞘炎的病人相比往年有所增多,玩游戏的年轻人成为该病的主体。

  火爆程度堪比“偷菜”

  8月5日,微信5.0正式上线后,很有怀旧意味的“打飞机”游戏受到热捧,与当年流行的全民“偷菜”有得一拼。从8月5日起,微信朋友圈就有各种飞机大战分数排行榜截图,用户纷纷晒出自己骄人的成绩,这款游戏也从这一天开始爆红。

  90后上班族小吴近日也沉迷于“打飞机”游戏,为了追求排名,她从晚上11点多一直玩到凌晨4点多,结果她的右手手指出现抽筋等不适症状,经医院诊断,小吴患上了狭窄性腱鞘炎。

  催生网络“代打族”

  游戏者的热情参与让网络商家看到了新商机,由此产生以专门为客户代打飞机、赚取积分的职业代练人。记者在网上输入“微信 打飞机代打”等关键词,立刻便有100多家商家被搜出,一家生意火爆的代打团队,从8月5日至今已经成功交易了1000多次。记者询问了解到,代打飞机的费用为100万分=1元;200万分=2元;500万分=5元;以此类推,多买多送,一般5—15分钟便可交货。一位代打队员表示,他已经连续打了13个飞机。

  还有一些电商为此推出了“打飞机专用外挂”,安装一次10元,卖家声称安装后“想死都死不了”,同样该软件的销售也是异常火爆。

  手机小游戏频伤人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范围推广,轻松易上手的手机小游戏受众多用户的喜爱,而往往就是这份喜爱让不少人因此受伤。在探访了中心医院、骨伤医院、市立医院的骨科与眼科专家后,记者了解到,因为长期沉溺于这些手机小游戏,给用户身体带来伤害的事例层出不穷。今年即将上大学的小李发现最近自己视物越来越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眼镜的度数已经从225度涨到了400多度,而这只用了不到一个暑假的时间,究其原因,专家表示这与小李长时间玩手机游戏、尤其是夜间玩耍有关。

  青岛市中心医院骨科的孙涛主任表示,以往肌肉、关节劳损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但如今这些疾病也开始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究其原因与这些年轻人长期玩手机游戏有很大关系,长时间保持同一动作极易患上腱鞘炎。专家提醒,对于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的市民,应当注意时常地放松手指关节,如抖动手指、转动手腕,或用热水浸泡以促进血液循环等,但最好的办法还是适量游戏,保持运动。(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