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拉柴油皮卡自燃变火车 车头被烧成空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0 07:23:34 字号:TT

拉柴油皮卡自燃变火车 车头被烧成空壳

  早报讯 载着200多公斤的柴油充气泵,长城皮卡车沿着黑龙江南路向北行驶,在蚌埠路口时车辆突然冒起浓烟,司机踹开车门跳下“火车”,经过的车辆纷纷借出灭火器,但仍然无法阻止大火向充气泵蔓延。昨天中午11时20分左右,水清沟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10多分钟后将火扑灭,但皮卡车头已经被烧成空壳。

  皮卡车自燃众人忙扑救

  “这辆皮卡车从黑龙江南路向北开过来,快到路口时就往外冒烟,大家大喊着‘起火了’,司机赶紧把车停在了内侧车道上。”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司机踹开车门跳下来,此时车头上已经冒起两米多高的火焰,司机看到起火有点发蒙,报了火警后有点手足无措,周围很多司机拿着灭火器冲过来,帮他一起灭火。此时车头引擎盖被火烧得烫手,大家根本就没办法扑灭引擎盖下面的火焰,只能用干粉灭火器在车头扑救,防止大火烧到车后斗载着的一台200多公斤重的充气泵。

  消防员10分钟扑灭大火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路口仍然满是白烟,起火的皮卡车停在南向北车道上,驾驶室被烧成空壳,消防队员已经将该路段暂时封闭,消防车停在马路对面的逆行车道上,两名消防员架起高压水枪向着车头的火焰喷水,很快就控制了火势。

  消防队员称,皮卡车的油箱在后面,而且皮卡车斗里面还有个柴油驱动的充气泵,一旦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他们用高压水枪封堵火焰蔓延,尽量为车主减少损失。10多分钟后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怀疑发动机超负荷短路

  “我们怀疑是发动机超负荷运转,导致电线短路引起皮卡车自燃。”现场围观的市民称,中午太阳特别晒,车里面开着空调,车速也不慢,而且还拉着重量超过200公斤的充气泵,很可能导致发动机超负荷从而导致电线短路。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部分车主没买自燃险

  小调查

  记者了解到,车辆自燃这种平常概率较小的情况,因近日持续高温天气时有发生。在外地还曾经发生过汽车自燃导致司机死亡的不幸事件。自燃的车辆中绝大部分都没有购买自燃险。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自燃险是车损险附加险的一种,费率与车龄、车型有关,以一辆15万元的两年车龄的家用国产车为例,保费在100元左右。随着车辆老化自燃风险随之增大,保费也会随之提高。目前投自燃险的大部分都是单位车辆,私家车投自燃险的比例不足一成。大部分车主认为自燃发生的几率小,存在侥幸心理。

  汽车维修技师高松先生称,高温天气下,“漏油漏电”是多数车辆自燃的根本原因,车主应该注重对车辆的保养和维护。为防止自燃,车主应定期前往正规维修厂进行车辆保养和检查,重点检查电气线路和油路是否能正常使用,防止老化、漏油现象发生。警惕车内异味,在行驶中闻到胶皮臭味或见到仪表台附近冒烟,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检查燃油是否泄漏、水箱是否没水。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