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喷泉漏电主人救狗瞬间死亡 系央视员工刚结婚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11 08:00:55 字号:TT

    前天下午,朝阳公园东门的酷迪宠物乐园泳池发生喷泉漏电事故,导致一名男子及两只宠物犬不幸触电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两周左右出结果。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设有喷泉的商区,发现其中不少已成为孩子们的“戏水乐园”。

    宠物乐园停业受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酷迪宠物乐园,一排隔离栏杆已将大门挡住,一名保安在此把守,禁止游客进入。门口张贴的通知上写道,因设备故障检修,该园即日起将暂停开放。上午10点,几名安监人员进入宠物乐园,对设备进行检查。

    朝阳公园方面证实,由于酷迪宠物乐园9日发生喷泉漏电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目前已经停业,正在接受上级调查。

    喷泉漏电 夫妻倒池中

    “当时,一只金毛犬正在泳池内玩儿,游到喷泉附近时,突然叫了一声就不动了。”昨天,回忆起亲眼目睹的惨剧,刘女士仍心有余悸,“起初大家还以为狗被什么东西卡住了,那名男主人赶紧下去救狗,刚跳下水的一瞬间,人就倒在了泳池里,后来女主人想靠近时也发生了同样的状况。”

    “当时水里还有一只泰迪和哈士奇,也都相继晕倒在水里。”刘女士说,当时不远处,一名女子也正和自家的狗在水里,后来感觉腿部发麻就迅速跳到岸上,并大喊“漏电了,快拉闸!”直到这时,大家才意识到事态严重。随后,一名酷迪工作人员赶忙跑去拉下电闸。

    众人施救 男子仍离世

    在众人的帮助下,被电倒的一男一女和三只狗被救上了岸。现场一名学医的女子连忙组织大家一起救人。“男子刚被救上来时,还有生命特征,但对他进行了心脏按压10分钟后,男子便开始全身痉挛,口吐白沫。”据刘女士回忆,在整个施救过程中,现场仅有一名酷迪的训犬师参与了救助。所幸,女子经众人抢救后很快苏醒过来。

    不省人事的男子被送到武警总队医院,经过3个小时的奋力抢救,还是未能挽回生命。三只被电晕的宠物狗,除一只哈士奇外,其余两只也未能幸免。

    据介绍,酷迪宠物乐园内的泳池周边没有警示牌或禁止游人下水的标语,岸边通常也没有巡逻人员。出事后,酷迪的工作人员均很快撤离现场,没有人向现场的人做出解释。昨天,记者试图向酷迪宠物乐园了解情况,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私信官方微博也未有回应。

    据了解,遇难男子姓彭,今年26岁,是央视新闻频道的后期剪辑人员。今年1月刚与女友登记结婚。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死者家属和酷迪宠物乐园正在协商,事故结果报告大约要等两周左右。

    走访

    商区喷泉 多被当成戏水乐园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个热门商区,发现这里的喷泉已经变成了小朋友们的“戏水乐园”,而家长们对于喷泉的安全性普遍比较放心。

    记者在三里屯太古里看到,这里的喷泉没有水池和围栏进行包围,直接从地面向上喷出,许多小朋友正穿梭在喷泉中嬉戏玩耍。记者注意到,每个喷泉的喷水口旁配有两枚小射灯,位于圈形透明盖子的下方,人体不会直接接触到。据安保人员称,这些灯都选取的是低压灯,低于标准照明电压,安全系数较高。“其实喷泉是不建议游客用来玩耍的,但也阻止不过来,今年我们在开放喷泉前,又进行了一次修缮,以保证安全。”

    记者在赛特奥莱看到,这里设有多处喷泉,有从地面直射的,还有水池型的喷泉,周围并未设置禁止游人触摸、玩耍的提示,不少家人带着孩子过来“玩水”。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家长,发现家长们对于喷泉的安全性普遍比较放心。“我觉得应该没多大问题,水都是从地下喷上来的,也看不到电线,不然肯定不敢让孩子玩。”(记者 彭小菲 实习记者 樊一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