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秋装上市单价普涨百元 一件外套定价一两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53:40 字号:TT

  早报讯 最近几日,虽然温度还很高,但是阵阵秋风已经让人感受到了秋天的脚步,早早上市的秋装也开始迎来自己的旺季。

  “刚尝到点甜头,秋装又‘打回原形’,开始涨价。”有市民表示。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去年好不容易降了一成的秋装价格,今年迅速回升,单价普遍上涨百元左右。除了人工、原材料等每年固定的成本上涨以外,商场活动越发频繁且力度越来越大,使得品牌不得不拉高定价,确保利润空间。

  长袖T恤、针织衫、小西装外套、无袖夹克……趁着夏末大促的热乎劲,各大品牌店的过渡秋款也大张旗鼓地挂在店面展示橱窗内。昨日,记者在品牌店走访看到,多数品牌店已经挂出薄款秋装,作为过渡。

  记者在各大商场看到,夏装促销区一般都摆放在不显眼的位置,而秋装则被放到了显著的位置上。记者转了一圈后粗略估算,目前新款秋装上市覆盖品牌已超过九成。

  “最近去商场,随便一个品牌,一件外套都敢要七八百,贵的要一两千元,就这价格不打折谁敢买?两三件衣服就顶上我一月工资了!”挑选夏季打折产品的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由于面料、人工、物流运输、仓储等各项成本上涨的影响,服装零售价格一般情况下会保持每年5%-10%左右的增长。

  “我觉得多数品牌还是会维持一个平稳的价格,走安全路线。当然,涨3%—5%是很正常的,你也要考虑很多细微的成本变化。”大拇指广场内一家时装品牌店长这样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