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礼临近男子变恐婚 享受爱情又怕担责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59:55 字号:TT

婚礼临近男子变恐婚 享受爱情又怕担责任

  ●倾诉人:刘杉(化名)●性别:男 ●年龄:27岁●记录:莫凡 远影●时间:8月18日上午11时

  刘杉(化名)和文娟(化名)恋爱了六七年,其间分分合合,经历过许多小插曲,然而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在今年十一时结婚。可婚期在即,刘杉却突然恐慌起来,他觉得文娟爱花钱、孩子气,而且自己的收入也不高,不知道结婚以后怎么生活,人生的路还很长,他觉得责任重大,他害怕承担这么重的责任……

  朝夕相处日久生情

  高中毕业后,我没考上大学,父母怕我在家里游手好闲,就让我去一家私企上班了。那时候厂里刚招了一批新工人,全是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其中就有文娟。文娟相貌甜美、性格活泼,很多男孩都愿意跟她一起搭伴做工,当然我也是。

  那时候,我们都住在厂里,可以说是朝夕相处。下班以后,没什么爱好的我便无所事事,不是跟同事们喝酒打牌,就是在宿舍睡大觉。有一次,文娟因为一件小事和我打赌,结果我输了,之后她就要我请她吃饭。从那以后,我们就从集体生活中脱离出来了,当别人说文娟对我是不是有意思时,我才意识到初恋已悄悄降临。

  享受爱情忘乎所以

  与别人相比,我的情窦的确开得比较晚,不过,有文娟这样优秀的女孩青睐我,我怎么可能会拒绝?沉浸在爱情的美酒里,我每天都感到快乐无比,每夜都幸福得难以入睡,她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和甜蜜,我恨不得天天都跟她在一起。

  文娟的家庭环境比我好,从小不缺钱,想要什么就买什么。我的工资本来就不多,跟文娟恋爱后就彻底成了“月光族”。每次逛街,她想吃什么、想买什么我都会满足她。虽然那时我也觉得她出手太大方,甚至乱花钱,可处在爱情里的我只看到了幸福,根本没想那么多。

  分分合合插曲不断

  恋爱的甜蜜期过了以后,我们虽然还在一起,却不再天天粘在一起。我开始考虑我的工作,总不能在这样一家工厂里干一辈子。跟家人商量之后,我就辞职了,想自己干点什么。因为没什么目标,我就跟同村的伙伴一起去了南方,看看再说。

  我一离开,我和文娟的关系就生疏了很多,虽然每天都有电话和短信,可是见了面总觉得不对劲。后来我才知道,她在厂里又有了新男友,我一气之下就提出了分手。半年后,我回家过年,她又来找我,边哭边说要和我重新开始,还说最爱她的人、对她最好的人还是我……我心一软,就答应了。之后的几年,我们一直在一起,中间也因为一些小事吵闹过,分手过,不过都是冷战几天后,她主动跟我和好。

  结婚前夕我好恐惧

  渐渐地,我觉得我们其实不合适,她娇生惯养爱耍小性子,爱乱花钱,不是会过日子的贤妻良母型女人,而我家条件一般,我现在又没有自己的事业,倘若结了婚,我真不知道两个孩子一样的人,会把日子过成什么样子。

  可是我们相爱了六七年,彼此都见过对方家长,街坊邻居也都知道我们是情侣,不结婚也没有理由,于是我就答应了今年十一结婚。可是我心里实在没底,一结婚我就成了大人了,肩上有了责任,以后还要养孩子照顾父母,这可是人生的一次大转折,我真怕我承担不起。而文娟看起来更像个孩子,我要一个人支撑一个家,真有点恐惧。

  我不知道别人结婚前会不会想很多,可是我真的有点害怕,我是患了结婚恐惧症,还是我不爱文娟,觉得她不适合我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