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演员们的酸甜苦:纯爷们反串妙龄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3 05:50:29 字号:TT

啤酒城演员们的酸甜苦:纯爷们反串妙龄女

啤酒城演员们的酸甜苦:纯爷们反串妙龄女

啤酒城演员们的酸甜苦:纯爷们反串妙龄女

啤酒城演员们的酸甜苦:纯爷们反串妙龄女

    核心提示

    表演水平要高,关键时刻还要拉起全场气氛,更关键的是喝酒也得有两把刷子,啤酒城里的演员们个个都有酒功夫。在赚取一两万元收入的同时,他们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才艺。昨天,记者探访了啤酒城里的艺人们。

    【人物一】

  感觉就像“开个唱”

  身高1米6,体重83斤,长相很萌,一场下来,首首都是劲爆的歌,让人不禁赞叹歌手高健的体力和爆发力。记者在崂特大篷遇到了来自河南焦作的萌妹子高健。刚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她,在家乡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听说青岛啤酒节招募歌手时,她立马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了啤酒城的演唱舞台。

  “我真的太喜欢啤酒城了,我唱歌已经7年了,但是没有哪个舞台让我感觉这么棒,让我觉得自己就像真正的大明星。台下的观众也非常热情,有时候都有一种在开个人演唱会的感觉。在台上让我累死,我都愿意,这才是我想要的感觉。”高健激动地告诉记者。

  对于这份热爱的工作,高健也吃了不少的苦。每天起床是她最痛苦的时候,因为太累有时候都爬不起来。“前3天的时候最累,真想放弃。可是想想还有那么多的观众在等我,我还有那么多想唱的歌没唱,就咬咬牙再爬起来。”高健说。

  因为每天站台的时间太久,有时到了第二天,高健脚肿得连鞋子都穿不上。“我是属于那种特别能出汗的,我每天喝很多的水,但是我从来都不上厕所,都被身体吸收了。我记得第一天演出的时候,天实在是太热了,我在台上又唱又蹦的,热得浑身是汗,回去之后才发现,身上都长痱子了,我现在随身都带着痱子粉。”高健说。

  最忙的时候高健每天要演7场,每场唱4首歌。一天下来,要唱28首歌,基本上每一首都是high歌。这还没有包括返场的次数。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嗓子一定会有所影响。高健告诉记者,她的应对方式是:每天吃一个苹果,下台之后一句话不说。如果有什么要和工作人员讲的都是用微信打出来。“我今天跟你聊天算是说话说得最多的一天了。”高健笑着跟记者说。

  【人物二】

  一场下来喝4斤啤酒

  “我一般每天最少跑5个场,最多跑7个场。一场唱4首歌。除了唱歌,我还要和观众做互动,调节大篷里的气氛,这时候我就要喝酒了。最多的时候,一场下来我要喝4斤啤酒。观众的热情越高,我喝的就越多。有时一首歌没唱完,台下面就站满了来敬酒的观众。”来自山东德州的女歌手瑷箐告诉记者。

  瑷箐说,有时她觉得实在喝不下去了,而观众也非常体贴,一般都不会刻意地劝酒。瑷箐的工作量也非常大,每天从早上10点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10点,回到住的地方再收拾收拾,每天基本上都是凌晨1点左右睡觉,第二天继续。长时间穿着高跟鞋,让她的脚磨破了好几层皮。“因为在大篷里唱歌太热了,等我赶场在外面跑的时候又吹了冷风,第一天演出完了之后我就感冒了。”瑷箐说。

  “我没什么保护嗓子的秘诀,要是嗓子不舒服了,就去医院打针,这也算是我保护嗓子的方法吧。”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瑷箐也收到了许多“爱心”观众的花。在台上唱歌的时候,一边唱,一边收花。一首歌下来,手里已经满是花束了。瑷箐告诉记者,她不怕累,最怕的就是观众不热情,表现得很冷漠。有时白天自己在台上很卖力地唱歌,但是观众们的反应却很平淡,这是最让自己心寒的。

  【人物三】

  纯爷们反串妙龄女

  化着精美的妆,穿着艳丽的裙子,脚蹬12厘米的高跟鞋。很难看出,站在你面前的这位曼妙“女子”其实是个纯爷们。而他就是捷克啤酒堡里的“超级明星”丁浩。站在聚光灯下的丁浩,显得分外靓丽。尖细的嗓音,加上华丽的装扮,蒙骗了不少观众。可当切换到真声演唱的时候,场下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再仔细一看是个纯爷们的时候,场下爆发出阵阵掌声。

  已经做了10年反串的丁浩是第一次来啤酒节演出,说到演出,丁浩提的最多的两个字眼就是:累和快乐。因为他的装扮比较特殊,化妆和穿衣服大约就需要两小时。头发上佩戴的头饰有3斤多重,上台还要穿上厚厚的裙子,全身的行头加起来足有10斤重。刚穿上衣服没多会,浑身都湿透了。脚上再蹬上12厘米的高跟鞋。这样的工作状态,大约从早上10点半一直保持到晚上11点,中间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有时因为演出的需要,还要来回奔波于不同的大篷。遇到周末客人多的时候,一天下来要跑4个场。

  “我每天都不怎么喝水,就怕上厕所。一是上厕所的人多,我来不及排队,再就是我脱衣服不方便。所以我干脆就不怎么喝水了。我在后台的时候,也都是站着的,再累也强迫自己站着,因为一坐下就特别容易睡着了,很容易误场,妆也容易花了。”丁浩说。

  “家人的支持与观众的热情是我最大的动力。再苦再累,我都不怕。辛苦自己,快乐大家!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的。”丁浩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