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筹建亚洲顶尖心脏病医院 洋专家来坐诊看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4 12:56:05 字号:TT

  不用出国,也有美国专家来看病,这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事情有望变为现实。昨天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美国得克萨斯心脏病院中国(青岛)中心”项目投资邀请函正式刊出,表明我市正在酝酿建立亚洲最顶尖心脏科医院。该院建成后,将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心血管疾病专科医疗连锁服务机构。

  位于红岛医学园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实施后,将成为“美国得克萨斯心脏病院中国(青岛)中心”美国本土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分中心,定位于最高端的私营心脏病专科医院,地点位于城阳区红岛医学园区内。心脏病院全面引入美国得克萨斯心脏病院的核心技术和核心团队,凭借青岛市卫生系统现有医疗资源条件,双方进行专业技术团队医疗资源整合,培育高端医疗市场。该项目将与美国得克萨斯心脏病院具有同一专业技术水准、同一特色技术优势、同一管理模式、同一核心技术团队及同一医疗服务质量标准,同时又吸纳了泰国、新加坡、印度、中国香港等地世界知名医疗服务机构医疗经营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打造成既能集世界一流专业技术、服务理念、预防、保健、康复意识,又能聚集青岛本土优势资源的心脏病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初步投资近两亿元

  该项目依托青岛市立医院,预计投资共计2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亿元,投资跨度为17年。在项目运行前5年中,投资方需向心脏病院支付600万美元,主要用于培训21名高水平心脏病专业医生,而研究院的专家也将为在青岛构建高水平心脏病医院提供专业咨询。从项目运行的第6年开始,投资方需向心脏病院每年支付175万美元,并连续支付12年,这些费用将确保心脏病院参与青岛心脏病院的建设、人员培训,帮助青岛进行医生、护士、技术人员的招募等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