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架桥下成僵尸车停车场 150米路程停8辆(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06 12:56:12 字号:TT

高架桥下成僵尸车停车场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称在杭鞍高架桥下、人民路与鞍山路路口见到一辆残破的客车,影响市容市貌。此前,也有多位市民反映有废旧汽车扔在路边无人管。为此,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岛城多处高架桥下及人行道上的确有长期“霸道”的废旧车,甚至有的被当做“小仓库”贮存货物,有碍市容市貌、影响城市交通——

  150米的路程发现了8辆

  在人民一路大有大酒店门前的人行道上,一辆白色奔驰中型客车轮胎全瘪,车牌和车标不知所踪,后视镜被小摊贩绑上了好几条粗绳撑帐篷。路过行人告诉记者,这辆奔驰已经在这里好几年了,但没人知道它的主人是谁。记者看到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到期年份是2009年,这意味着这辆奔驰车很可能已经在这里趴了4年。

  记者来到人民路与鞍山路路口,在东侧发现一辆年检标志为2011年的废弃中型客车,车头向西北斜停于杭鞍高架桥下,其车门已损坏,是用11条胶带粘在车身上的,车身也多处损伤,车牌不见了,整车破败不堪。车盘底下还有路人随手丢弃的香蕉皮、玉米棒等垃圾。记者看到,环卫工人趴在地上,用工具将垃圾勾出,才能清理干净。

  在该车东侧约100米的高架桥下,记者又发现一辆约8米长的外地大客车被遗弃在此。该车玻璃上也落满厚重的灰尘,显然已有些日子没人使用。其顺着东西方向停于高架桥下,8米长、2米宽的车身,横占了约6个停车位,其车检到期年份为2012年。

  在人民一路附近,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废弃车辆占据着原本就狭窄的老城区道路。

  在抚顺路上,记者见到一辆残疾人三轮车遗弃在居民院内,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里面塞满了编织袋,似乎是一些建筑材料。在宁化路与嘉善路路口,停车位外斜插着一辆外地牌照的厢式货柜车,轮胎已经瘪了四分之一,车窗上的雨刷锈迹斑斑,车检标志被撕,留下了明显的撕除痕迹。

  记者随后来到海慈医院北门,发现废弃车数量颇为惊人,在短短150米的路上,就有8辆废弃汽车。大多数为货车,其中有一辆货车停于桥下,车头冲下马路约两米,占据了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往来车辆在经过时都需要拐一下绕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