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禁烟令下医院仍有市民吸烟 无视禁烟标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7 07:12:30 字号:TT

禁烟令下医院仍有市民吸烟 无视禁烟标识

    早报讯 禁烟令实施后,我市各个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开始禁烟,在医院内吸烟的市民也明显减少,但昨天记者探访几个大型医院发现,虽然医院采取了严密的措施禁烟,但仍有个别烟民不听劝,悄悄在走廊吸烟,影响了室内的环境。

    医院走廊发现烟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我市的一家医院,看到医院内已经张贴了禁烟标识。记者询问医护人员能否吸烟时,对方表示室内禁烟,抽烟可以到户外抽。记者在医院的急诊、病房观察了半个小时左右,没有见到吸烟的人,但记者在病房2楼的走廊里却发现了四个烟头。一名住院的市民表示,多数烟民在医院还是能控制住的,忍住不抽烟,但总有个别不自觉的烟民,烟瘾犯了就在走廊内偷偷抽烟。

    烟民进门诊楼掐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另外一家医院,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记者走访了急诊室、病房等公共场所,没有发现吸烟的市民。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进入医院大院后点上了烟,但他一直把烟抽完才进了住院部,没有违反规定。“抽烟的危害太大了,我以前每天抽一盒烟,现在降到了两支。”在医院住院的李先生说。

    私家车内吸烟危害大

    不少烟民喜欢在私家车内抽烟,而这对家人的危害也甚大。市疾控中心控烟专家曾经做过测试,在一辆1.8L排量的家用轿车内的测试则显示,一根香烟释放出的一氧化碳含量,不及汽车尾气高,而PM2.5浓度却是汽车尾气的2.2倍。

    被劝掐了烟 恼羞出老拳

    在控烟条例实施一天后,李某在珠海路一家超市内购物时吸烟,被超市服务员好心提醒后,李某不但没有熄灭烟头,反而是恶语相向,最后动手打人,将该服务员的眼睛打伤。昨天,李某打人逃逸后被民警找到。目前,李某已被行政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