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科大新生报到 家长操场上喜住爱心帐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8 05:58:45 字号:TT

青科大新生报到 家长操场上喜住爱心帐篷

青科大新生报到 家长操场上喜住爱心帐篷

连续几周来,岛城各高校进入了开学季。每逢高校开学,家长和新生们最头疼的是送新生的家属们的住宿问题,青岛大学连续几年提供免费教室打地铺,而在昨日的青岛科技大学新生报到日上,一种更有新意的住宿方式大受新生家长们欢迎,那就是排球场上提前搭起来的20多顶帐篷。“外面实在找不到地方住了,这些帐篷更好,学校为我们准备的也放心。”新生家长刘女士说。

排球场上搭起帐篷

昨日上午,位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新生报到处旁边的排球场上已经搭起了帐篷,老师们带着学生会工作人员先在排球场上铺上5条红地毯,每条红毯上搭起4-5顶帐篷,这些帐篷大小不一,小的只能住一个人,大的可以住一家三口。“通过前期了解,我们化学院397名新生中有很多来自于农村或者偏远山区的家长,而今天学校周边相当大范围内的旅馆都一床难求。”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华老师说,他接待新生已经有8年了,根据前几年的情况,他们今年在爱好登山和旅游的学生中发起了号召,希望同学们能够暂时将帐篷借给学院免费提供给家长使用。“结果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内就筹借到了20多顶帐篷。”徐华老师说,他们将这些爱心帐篷晾晒后向学校申请了办公楼后面的排球场地,精心搭建起了可供家长临时居住的“温馨小家”,并安排专人负责免费为家长提供住宿用的被褥、床单、枕头、台灯、药品、饮用水等基本生活设施,24小时不间断。

爱心帐篷受欢迎

得知学院可以提供免费帐篷后,家长们纷纷前来报名。“我们昨天就来了,在学校周围实在找不到地方睡觉了,路又不熟,又坐着公交车回到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家庭旅馆住的。”来自山西太原的新生家长刘女士说,她的大女儿已经在太原理工大学上大三,这次也跟着一起来送妹妹报到。“太原那边的大学不让家长住宿舍,所以我们以为这边也不让住,晚上在学校周围也没找到合适的宾馆,就坐着5路公交车回到了火车站,找了90元一晚的家庭旅馆住下,今天早上又坐着公交车回到学校。”刘女士说,昨日上午他们知道学校可以提供帐篷后第一个预订了最大的一顶帐篷,一家三口在里面凑合一晚,今天就准备回家了。而来自河北沧州的新生杨洋的母亲前天晚上则和女儿在宿舍里挤在一张床上凑合了一晚。“之前找到一家旅馆,一张床就要120元,没舍得住,就回宿舍和女儿挤了挤。”杨洋的妈妈说,为了孩子,什么苦都受得了。

以后每年都会继续

截至昨日下午6时,前来申请住宿的学生家长已超过20人,来自河北、山西、甘肃等外省和省内菏泽等地的家长们陆续住进了帐篷,“学院考虑得非常细心周到,没想到学校里还能免费解决住宿问题,这样不仅能省钱,而且还可以跟孩子一起体验一把大学的生活,挺好的。”来自菏泽的一名学生家长说,本来报到当天就准备走,但是想再和孩子多待一会,知道学校提供帐篷后,他们就再住一晚。“看今天的情况,新生家长对帐篷的需求还是挺大的,我们准备明年继续做这件事情,如果条件可以的话还可以向全校推广。”徐华老师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