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公主楼等多栋建筑将维修 按修旧如旧原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1 05:54:04 字号:TT

    早报讯 八大关内的花石楼、“公主楼”等多栋近代建筑将于近期动工维修。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八大关近代建筑修缮工程日前发布采购公告,由于都是历史建筑,采购公告明确要求,投标企业具有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及以上资质。此次维修资金,来源于国家文物局。

    记者从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修缮工程一期的采购公告中发现,黄海路16号、黄海路18号、山海关路13号、居庸关路10号、香港西路10号等5栋建筑将要维修,其中居庸关路10号、香港西路10号的招标控制价为1949706.65元,另外3栋建筑的招标控制价为1997733.52元。其中,居庸关路10号即为市民熟知的 “公主楼”,黄海路18号是花石楼,山海关路13号则为韩复榘别墅。由于都是历史建筑,采购公告明确要求,投标企业应具有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及以上资质的企业,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其中,投标人拟派项目经理须具备建筑工程专业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且未担任其他在施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

    据负责此次招标的青岛市房产经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受市文物局委托进行此次招标,维修资金全部来自国家文物局。这些老建筑都有很长的历史,风吹日晒之下屋面和外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需要进行维护。他们要求中标企业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维修,不能破坏建筑原有特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快下个月就可以开始施工了。 (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