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乘客半路要下车遭拒 抢夺方向盘全车人惊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2 06:10:44 字号:TT

女乘客半路要下车遭拒 抢夺方向盘全车人惊魂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时,在617路城际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车辆还未到站,一名女乘客竟然要求半路下车,遭到拒绝后,她还执意要下车,为了让公交车司机停车,她竟然上前来抢夺方向盘,把车上乘客吓出一身冷汗。“多亏了驾驶员死死抱住方向盘,真是太危险了,万一出了事故怎么办?这不是拿一车人的性命开玩笑吗!”乘客杨女士说起这事来仍心有余悸。

    乘客吓出一身冷汗

    昨天中午12时左右,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驾驶员李克文驾驶617路公交车,从即墨领海博览中心向汽车东站方向进发,到了站点后都有乘客上上下下,经过鸿园附近时,一名中年女乘客突然走到驾驶室附近,要求司机停车,她要下车。乘务员刘雪赶紧向这名女乘客耐心解释,按照规定公交车不到站点不能随意停车。可女乘客根本不听劝阻,大声嚷着“这儿近,我要在这里下车。”她走到前门处执意要下车,当再次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的女乘客出人意料地冲向了驾驶员,抢夺李克文手中的方向盘,此时车辆正疾驰在滨海大道上,驾驶员李克文猝不及防,没料到女乘客有这惊人举动,车体顿时左右乱晃,一车人被吓出一身冷汗。李克文牢牢握住方向盘,极力摆正方向,周围的乘客和乘务员刘雪都一起冲上前来制止这位女乘客的危险行为,将其拉到一旁。

    站外不允许上下客

    “真是太危险了,简直是不要命了。”“公交车都得按照站点上下车,哪能这样乱来。”“这是拿一车人的性命开玩笑啊。”……车上乘客纷纷谴责女乘客的不冷静行为。在大家的劝说下,女乘客没有再冲动,到达海大崂山校区车站时下了车。事后,李克文回忆起这一幕来也是心有余悸,“不过幸亏当时路上车不多,也有乘客们的劝阻和帮忙,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我市对于公交车运营都有严格规定,各营运车辆均须按照规定进出站点停站,不允许站外私自上下客。但部分乘客为了个人便利和私利,未到站点便要求中途下车,由此跟驾乘人员发生冲突的事情也屡见不鲜。温馨巴士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8月28日,31路公交车上也曾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一名男乘客要求中途下车,被告知不到站点不能下车时,竟然在行车过程中殴打女驾驶员。

    抢夺方向盘被批捕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因抢夺方向盘而造成事故,出现人员伤亡。今年6月份南京一辆载有30多人的公交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男子抢夺方向盘,虽没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仍被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坐上了被告席。今年6月24日,在山东淄博89路公交车上,男子王某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突然抢夺司机的方向盘,载着乘客的公交车差点撞上栏杆,险些酿成车祸。事后,王某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行政拘留10日。后经公安机关调查,最终王某被按“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请批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