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学生曾贵媛一家返回昆明 养好身体再返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7 06:07:07 字号:TT

青大学生曾贵媛一家返回昆明 养好身体再返校

青大学生曾贵媛一家返回昆明 养好身体再返校

    早报讯 昨天凌晨1时左右,曾贵媛一家顺利地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回到家的曾贵媛心情舒畅了很多,坐在床边倾听着母亲说的话,脸上不时地露出微笑。昨天,记者从曾贵媛父母那里了解到,曾贵媛的精神状态已经好了很多,等养好身体后就回学校。

    笑容挂在一家人脸上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在小板桥镇陈旗营村一栋民房里,曾贵媛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吃药,她看上去很精神,左手拿着药瓶,右手端着一杯水,举起水杯喝水的刹那间,手微微地有些发抖。那是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双人床、沙发、茶几和电视柜上的电视机。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值钱的家当,一家人的吃住都挤在这个小房间里。

    “我们原本都在寻甸老家种地,7年前才来到昆明打工的。”曾贵媛的妈妈曾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并不宽裕,仅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并供两个女儿上学。曾女士在小板桥干菜市场做干菜分类的工作,丈夫是一名装卸工,他们的另一个女儿在寻甸县读高二。“在昆明只是打打零工,并不是每天都有活,一个月能做20多天吧,收入不高。”曾女士介绍说,他们夫妻两人一年的收入仅勉强能够两个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

    养好身体送她回校

    据都市时报记者介绍,曾贵媛由于还不能说话,只是安静地坐在沙发,聆听着母亲与记者的对话。每听到和自己有关的谈话内容,曾贵媛就用点头或者摇头来回应。偶尔她也会用笔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想法。据了解,她离校出走的几天里,基本上就是靠巧克力、面包和水度日。

    问及离校原因时,曾贵媛始终坚定地点头回答因为小诊所诊断出自己身患胃癌的结果。在曾贵媛眼中,她很喜欢所学的应用数学专业,并没有转专业的打算。“她高中时,数学成绩就一直很好,每次都可以考110多分。”曾女士说,曾贵媛一直都很懂事,因为这次被小诊所误诊为胃癌,她知道治疗胃癌要花很多钱,不愿拖累家人,想出去找一份工作赚钱,通过自己的努力治好胃癌后再回家找爸爸妈妈和妹妹。

    “现在我和她爸爸打算在家好好陪女儿,等她病好了我们再带她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曾女士说,估计半个月曾贵媛的胃病就会好起来。到那时,曾女士夫妻再送女儿回学校读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