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2公交现感人一幕 全车乘客急救发病女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7 13:19:39 字号:TT

202公交现感人一幕 全车乘客急救发病女子

202公交现感人一幕 全车乘客急救发病女子

202公交现感人一幕 全车乘客急救发病女子

    昨天上午,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202路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晕倒!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公交车上十多名乘客像亲人一样救护她,有人扶着她,有人给她喂药,有人联系她的家人,有人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公交女司机更是直接把车开到了医院…… “真是太危险了,晚来一会儿或者没人给速效救心丸的话,情况就很难说了。 ”市南区人民医院的接诊医生说。

    女乘客发病司机忙停车

    昨天上午,公交巴士公司202路驾驶员董玉娴驾驶着公交车从社会福利院发往西镇,大约9时40分,车到了青岛路车站,一名女乘客到驾驶室旁边跟董玉娴说,在车厢倒数第二排座上的一位中年妇女身体不舒服,她自己说是犯心脏病了,想让驾驶员停下车,她要打车到医院。 “当时路上非常堵,整个火车站附近车辆基本都熄火了,即使打车,估计也打不上。 ”董玉娴说,由于道路拥堵,她拉好手刹后就到车厢后部查看情况。

    一名男乘客拿出救心丸

    董玉娴发现,晕倒的中年妇女脸色惨白,还冒着虚汗,气息已经非常微弱。很快,大家发现中年妇女已经没有了意识,斜躺在旁边一位妇女的身上,董玉娴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说明了情况。当场,120接线人员通过电话指导急救。 “车上有速效救心丸吗?先给她吃上!”接线人员说,路上拥堵,急救车一时半会也不一定能赶到现场。董玉娴马上大声向车上乘客求助,问谁有救心丸。所幸,一名中年男子随身带了救心丸,他立即拿出药给病人服了下去。

    不等救护车直接去医院

    给发病妇女服下药后,车上的乘客开始焦急地等待救护车到来。这时,一名年轻女孩说,别等了,时间就是生命,市南区医院离这儿很近,把她直接送医院吧!车上的乘客都齐声赞成。一名熟悉道路的男乘客站在驾驶员身边说:“我熟悉路,我来领路。 ”董玉娴按照男乘客的指引,驾车赶往市南区医院。“路上很堵,一些着急的乘客在事发前已经下车了,所以当时车上的乘客也不多。 ”董玉娴说,事发时车厢里共有十余名乘客。

    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在去医院的路上,一位乘客查看病人的手机,并找到了她的家人,通知她的家人直接到市南区医院。几分钟后,车到了市南区医院,一名女孩和一名中年乘客率先下车跑到医院门口的一辆120救护车旁,请车上的医护人员帮忙,医护人员立刻联系救护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在乘客的协助下,犯病妇女被顺利送进了医院,一位素不相识的女乘客一直陪伴病人就医。看到晕倒中年妇女被送进了医院,为了不影响医院门前的道路,董玉娴决定开车离开。

    新闻延伸

    公交车将配速效救心丸

    正当董玉娴准备驾车原路返回时,一名交警赶到了现场,了解了事情经过,交警主动指挥起了现场交通,好让董玉娴倒车。在交警的指挥下,董玉娴驾车驶上了原来的线路,车上的一位乘客激动地给公交热线打去电话,表扬驾驶员处理得当。

    202路负责人张义文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车队决定给每部公交车配上救心丸,进一步培训驾驶员急救知识,培养全能公交驾驶员。记者调查发现,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公交车上就发生了200多起乘客晕倒事件,其中以心脏病、低血糖等为主。(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