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步行街公开倒卖出租车票 百元票卖5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7 13:01:39 字号:TT

李村步行街公开倒卖出租车票 百元票卖5块

李村步行街公开倒卖出租车票 百元票卖5块

    “公开卖各种发票,包括大量出租车票,很长时间了,都形成产业链了。”昨天,有市民向记者报料说,李村向阳路步行街上,每天临近下班时间,都有人在销售发票。记者暗访发现,有5个摊位在售卖发票,不到一小时就成交了约20单生意。

    不到一小时挤进20人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向阳路步行街,只见三男两女坐着马扎公开销售发票,其中卖得最好的就是出租车票。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各种发票的售价不一,出租车票每百元售价5元,餐饮发票每百元售价10元,购物发票每百元售价3元。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陆续约有20人凑上去挑选需要的发票,多数是为了报销的年轻人。记者看到,八九月份的出租车票比较好找,摆在显眼的地方,需要的人也多。而今年其他月份的出租车票,有的放在纸箱里,有的放在包里。“3月份的出租票还有吗? ”一名年轻男子问。 “在这里边,你自己挑吧。 ”一名摊主一边忙着用计算器帮其他顾客计算钱数,一边回答。不少出租车票扎成一捆,供人挑选。

    什么发票都能开出来

    记者注意到,这些出租车票看上去都是真的,8月以后的出租车票还有“营改增”的标志。大体一看,就发现涉及多部出租车辆。

    “生意真好,我都挤不进来。 ”记者说。 “可不是,很多回头客,需要什么来找我,你有用不着的票也可以给我。 ”一名女摊主介绍,不仅是出租车票,其他什么发票都可以找她,“户名、钱数什么的,你随便定。 ”正说着,这名女摊主拿出了十几张自称是刚开好的发票:“这都是我给别人开的。 ”记者看到,她手里的发票不像是捡到的,都很新,最上面的一张户头是某商贸公司。记者随后走到一边,想用手机拍照,被一名好心商户劝阻:“小心点,他们是这的熟人,旁边眼线不少,前几天有个男的拍照,直接上来两个壮汉。 ”

    多数的哥不敢倒卖发票

    “出租车票流通出去可不是小事,这是违法的,非法回收倒卖,出租车司机也是有连带责任的。 ”的哥李师傅告诉记者,对于部分乘客不要的出租车票,出租车司机处理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泡水处理后扔掉,这样不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他就是这样做的;一种是有的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会因为报销等原因,问的哥多要一些出租车票,的哥一般都会把多余的票给对方,有时是几张,有时是一大摞;还有一种是少数行为,就是把票按照面额卖给了回收的人,价格很便宜。

    严重的可构成刑事案件

    根据我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倒买倒卖发票,私自制作发票监制章、发票防伪专用品的,由税务机关依法予以查封、扣押或者销毁,没收非法所得和作案工具,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先咨询了12366地税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倒卖发票是违法行为,严重的属于刑事案件,地税部门会联系其他有关部门,查处这种行为。记者又联系了李沧公安和城管部门。李沧公安介绍说,出售达到一定数量和数额的发票,警方查证属实后,会追究其法律责任。李沧城管表示,步行街的部分路段晚上有经过批准的夜市,但白天不允许摆摊占路经营,对于非法经营的行为,接到举报后会予以取缔。

    新闻链接

    的哥倒发票被判十个月

    2012年2月,上海徐汇法院公布了一起非法出售出租车发票案件。两名出租车司机张某和胡某,按票面金额5%的价格将出租车票销售给杜某。杜某非法出售发票763份,情节严重;胡某、张某共同非法出售发票341份,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出售发票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杜某犯非法出售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胡某、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记者 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