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贼盗窃巧遇民警 被追出2000米口吐白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7 13:08:39 字号:TT

小贼盗窃巧遇民警 被追出2000米口吐白沫

小贼盗窃巧遇民警 被追出2000米口吐白沫

    9月15日,一个身材健壮的窃贼在楼道内巧遇探亲的瘦小民警,挣脱民警控制后,这名窃贼凭借自己擅长短跑的本领一路狂奔。殊不知,这名民警却是一名马拉松健将,在被追出两千米后,窃贼累得口吐白沫瘫倒在地,民警轻松把他擒住。

    9月15日上午10时许,海伦路派出所民警王波买了海鲜,准备中午到重庆南路的母亲家吃饭。王波低头上楼时,发现从楼上下来一个男青年,手里捏着一个金属小物件,疑似窃贼溜门开锁用的工具。王波喊住男青年“你等一下,你拿什么东西?”男青年回头说:“关你什么事? ”“我是派出所的。”一听是警察,男青年蹿下楼就开始跑,王波立马追了出去。

    因为不熟悉路,男青年跑进了死胡同,王波把他堵在里面。这个男青年身高1.8米有余,体型健壮,硬生生把相对瘦小的王波撞倒在地,随后一边逃一边回头看,眼神里面夹杂着嘲讽,但王波很快起身追了上去。男青年加速沿重庆南路狂奔,王波始终保持匀速在身后追赶。男青年跑了500多米后到了南京路,一边跑还能一边回头看。在持续追赶中,王波没时间给同事打电话。追了两千多米后,男青年支撑不住摔倒在地,王波上前用腰带把窃贼双手捆住。男青年此时已口吐白沫,他强忍着呕吐问王波:“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王波平静地说“警察”。

    经过核实,男青年姓董,27岁,烟台人,是一名流窜多地的入室盗窃在逃嫌疑人。 9月15日上午,他带着自制盗窃工具准备到小区内盗窃,听到楼下有人上来,他就准备下楼,没想到被王波发现。“我以前在学校跑八百米专项,真不知道追我的大哥是练什么的,实在太能跑了。”当得知抓自己的民警是马拉松名将时,董某呆了半天没说出话。

    记者了解到,王波曾多次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并且在国际A级赛事中拿到过很好的名次,20000人参赛王波跑进前300名。虽然平时抓贼很多,但这次用上自己最喜欢的长跑方式抓贼还是第一次。目前,董某已经被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