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作女抽烟喝酒无恶不作 患尿毒症无人理睬(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17 12:11:36 字号:TT

急诊室现神秘无名病号 患尿毒症无人管

  最近这两天,海慈医院的急诊大厅里,一位身份不明的女病号格外令人担忧。眼看病情急剧恶化,却没有一个亲人陪伴在她左右。这位“无名氏”,究竟是谁?

  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一样都没有。角落里,坐在病床上的这位绿衣妇女,就是医护人员口中的“无名氏”。披头散发面色蜡黄,神情恍惚目光游离,浑身上下还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恶臭。整整三天来,偌大的急诊大厅里人来人往,却唯有她形单影只无依无靠。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这名妇女突然晕倒在了铁岭路附近。幸好被及时发现,120救护车第一时间将她送到海慈医院抢救。谁成想,病情还没稳定呢,女子又不见了踪影,直到第二天早上九点......

  王丕珍?知情人透露的信息是否可靠?她的家人在哪里?为什么要从医院出走,不辞而别呢?

  虽然虚弱到一句话也说不出,但对于“王丕珍”这个名字,女子多少还是有点儿反应。此时此刻,她每一次呼吸都很急促,肿胀的四肢还在不停地抽搐。显然,病痛已经将她折磨得生不如死。

  人命关天,医院紧急为她组织了专家会诊。初步检查的结果不容乐观。

  肾功能衰竭,王丕珍已经到了尿毒症晚期的程度!如果不马上治疗,生命危在旦夕!当务之急,是要尽快联系到她的家人。独自住院三天,病入膏肓的她,为何迟迟无人问津?知情者那边,还知道一些其他的线索吗?

  妇女使出浑身的力气,攥紧了手里仅剩的十几块钱,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个女人在生命的倒计时阶段如此穷困潦倒?而她的亲人,又怎么忍心将她一个人扔在医院里不管不问呢?

  如果,病重妇女的真实姓名就叫王丕珍;如果,她的家就在知情者所说的市场三路一带。那么从辖区派出所那边儿,或许能联系上她的家人。记者最终能否揭开这名神秘病号的真实身份?咱接着往下看。

  档案照片完全吻合,没错儿,就是她!在即墨路派出所“常住人口登记簿”中,王丕珍的相关信息赫然在目。记者尝试着拨打警方提供的家属联络电话。

  电话始终无人应答,想要尽快联系上王丕珍的家人,看来,记者只能登门造访了。

  没等记者说明来意,对方便迅速将房门关闭。不一会儿,屋里传来的应答,让记者大吃一惊。

  的确是这户人家没错儿,但听上去,王丕珍的家人并没有要管她的意思。至亲之间,感情怎么会冷漠到这般境地?是亲人无情,还是王丕珍的背后另有隐情?听听社区那边儿的说法吧!

  关于王丕珍的为人,工作人员似乎颇有微词。在居委会王主任的协调下,一个半小时后,王丕珍的大哥如约赶到医院。殊不知,这一回兄妹相见,竟已相隔多年。然而,看到妹妹痛苦的现状,哥哥的反应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原来,王家共有兄弟姐妹五人。王丕珍排行老三,今年51岁。从小到大,她的一切所作所为,不仅伤透了父母的心,更让其它兄弟姐妹们颜面尽失。

  居无定所不务正业,抽烟喝酒无恶不作......父亲的死,母亲的病,还有弟弟妹妹们受过的委屈,都跟王丕珍有关。在哥哥眼里,妹妹简直就是全家人的噩梦,只要有她在,一家人都没有安生日子。

  或许是心怀愧疚,大哥的出现,让王丕珍感到不安。吃力地将身子翻到了另一边儿,不敢直视哥哥,更不愿意提及往事。

  居委会王主任回忆,早在半年前,她曾与王丕珍有过一面之交。

  四处流浪的日子里,王丕珍弄丢了身份证。住院前她的具体住址在哪儿,目前也没有人清楚。而这些,都成了她办理低保的阻碍。下一步的治疗,该如何进行?高额的费用,又该从哪里出呢?

  不是不想管,实在是心被伤透了无力管。可无论如何,毕竟是血浓于水的亲兄妹,面对已经奄奄一息的妹妹,当哥哥的能不能放下仇恨不计前嫌,带领家人一起陪她度过最后的人生呢?

  再多的气,再多的不满,在一个病入膏肓的人面前,也稍稍放放吧,让他安安心心的度过余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