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秋宴走平民路 多为千元团购低于3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8 06:04:52 字号:TT

    早报讯 中秋月圆夜,咱去饭店吃。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很多市民选择到饭店聚餐过中秋。今年的中秋团圆宴预订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多数大中型酒店包间没有订满,不过由于今年餐饮市场整体压力较大,商家提前降身价、推实惠吸引家庭订餐,因此预订情况好于预期。价格方面也是“平民宴”成为主流,千元水平的套餐较多,还有商家推出的团购多人套餐价格低于300元。

    多数酒店还有房间

    昨天,记者联系全聚德、怡情楼、华侨饭店、老船夫、香格里拉等十余家餐饮企业,发现多数没有订满,最高的预订率在80%左右。“目前小房间没有了,10人的大房间还有空的,可以现在预订。”全聚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日中秋节当天大房间最低消费1200元,十几个房间还没有订完,目前仍可以预订。华侨饭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该酒店有14个房间,目前还有空房,近两天预订都可以。此外,记者联系到的老船夫、香格里拉都有空房可预订。仅有宁夏路的怡情楼工作人员表示,该店64个包间全部预订了出去,19日中午和晚上都没有空房间了,只能预订假期另外两天。

    “平民宴”好于预期

    虽然多数酒店没有预订满,但目前的预订情况好于预期。“目前延吉路店预订了七八十个房间,预订率达到了80%,与去年持平好于预期。”老船夫孙经理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中秋市场,该店中秋宴没有涨价,除了有1380元和1680元两个价位的10人套餐,还可以单点,可以说是增质不增价,“今年节前商务宴请减少了很多,压力不小,但节日期间与去年持平,说明家宴还是刚需。”同样,香格里拉大饭店的公关负责人张女士表示,该店中秋团圆宴已经预订出了50%,“家庭预订的优惠比较大,套餐都免去了服务费。”

    今年多数酒店饭店没有提价,而且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优惠,例如多数中档酒店都可以点餐,而且不设最低消费限制。星级酒店则减免服务费来提高性价比。此外,还有不少饭店推出了团购套餐,价格更加低廉。记者在大众点评网上搜索看到,怡情楼1336元的套餐团购只要758元,华侨饭店1382元的套餐团购只要698元,不过对就餐时间、大厅还是包房做了一些限定。(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