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晚高峰提前至下午4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8 05:57:00 字号:TT

青岛多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晚高峰提前至下午4点

    核心提示

    青岛的交通进入了中秋时段,拥堵已经成了常态,尤其是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到处是走亲访友的车辆。我市交警部门也采取了应对措施,全警上路疏导交通。

    一起小事故堵了整条路

    昨日上午8时,记者驾车从同安路出发,刚转到了同安路与劲松三路口处,就发现前面已经排起了4排车龙,从该路口到劲松三路与银川西路口,记者足足花费了12分钟。车辆几乎是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连步行速度都赶不上。8点29分,记者才沿着银川西路赶到了宁德路口。8点33分,记者驱车上了胶宁高架路,从广电大厦桥上开始,东向西的路面上就出现了拥堵状况。记者注意到,西向东的交通稍微好一点,但车辆也非常多,车辆时走时停,车速只有5公里/小时,连平常车速的四分之一都不到。好不容易车辆行驶到上清路西侧时,记者才注意到,东向西方向上有两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占据了最内侧的车道,3名当事人正在现场争论着,事故车辆后方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过往车辆纷纷改道。9点13分,记者才下了胶宁高架路。

    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路过胶宁高架路,发现东向西方向的车辆还是行驶缓慢,原来,在南京路桥上有两车发生了刮擦事故,两名司机指着各自车辆大声争执着,全然不顾周围车辆。

    两站路公交跑了20分钟

    昨日下午,记者乘坐316路公交车自栈桥去麦岛,体验了一番沿海一线拥堵的情况。下午6时许,记者选择了下班高峰时段在栈桥站上车,从栈桥到武胜关路共5站只用了约15分钟。但当车开至一疗站后,车速明显有所放缓,当到达二疗站后,车辆一动不动。透过车窗记者看到道路前方已堵满了车,身旁的车辆有的都熄了火。就这样走走停停,从二疗到世贸中心,短短两站路竟走了20分钟。

    当过了世贸中心不远后,在一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车辆刮蹭事故,原本就比较拥堵的路面变得更加糟糕。在艰难地穿过远洋广场后,道路情况好了许多,车速明显提了起来。从远洋广场到麦岛一共4站路,只花了12分钟。

    晚高峰提前1个小时

    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长迟龙告诉记者,本周以来,东海路、香港路、江西路、闽江路、福州路、南京路、山东路、延安三路等主干道都出现了晚高峰提前并且延长的状况,“以前晚高峰是下午5点才出现,现在提前到了4点,而且要延长到晚上8点多才能结束,比以往拖后了1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节日出行高峰期,交警部门采取了提前上岗、延后撤岗的措施,迟龙说,他们早上7点就上岗执勤,晚上直到辖区的交通恢复正常后,民警才能撤离现场。

    提醒

    节日前一天还会有点堵

    “明天是中秋节前一天,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不少市民还会外出串门,市区交通晚高峰还会延长。”昨天,迟龙告诉记者,下午晚高峰的交通压力过后,今天市区的交通压力会有所缓解。

    “现在市区很多地方已经进入饱和状态,以胶宁高架路为例,一起小事故只要在现场争执两分钟,整条路就会出现堵车。”市北交警大队的民警说,为了快速处置事故,市北交警大队已经在胶宁高架路的广电大厦桥上、大连路桥等处增设了事故快速处置点,及时应对突发事故。“我们想提醒一下司机,希望大家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要学会给别人让路。”迟龙说,当看到前方路口已经堵车了,其他的车辆不妨先等一下再驶入路口。

    探因

    车流量增加 司机陋习多

    市南、市北区执勤的交警介绍,临近中秋节,不少市民开车外出购物、走亲访友,再加上一些外地车辆也来青岛拜访客户,使得连日来市区的车流量较以往增加了三成多。

    除了路面车流量增加的客观原因外,开车陋习的主观原因占比重也不小。“很多司机是急脾气,大家都想着快点开车,结果都不各行其道,造成堵上加堵。”吴兴二路金辉快速理赔中心主任孙新平说。记者从市区两大轻微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得知,学校开学以来,每天前去理赔中心处置的小事故就大幅增加,尤其到了本周,已经增加到每天150多起,比上周增加了三成多,“很多新手在发生了轻微刮擦事故后,不知道该怎样处置,只会在现场扯皮争执不休。”

    迟龙说,交警在执勤中发现多数堵车是因为以下情况:交通事故不及时移车;路口不让行,只要前方是绿灯就大胆向前开,甚至抢绿灯驶入路口,造成路口其他方向也出现堵塞;一些驾驶员看前面车辆较多马上逆向行驶,结果把对面来车也全堵住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