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档小区惊现变形楼胖胖 隐蔽性强难发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8 12:39:34 字号:TT

    昨日,针对瑞纳紫域小区存在的严重改造问题,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在采访过程中意外发现,除了本报先前报道的楼顶违法改造外,小区内还存在新的问题,有几位业主存在违法扩宽楼体的行为,小区内建起了数处隐蔽性极强的违法建筑。

    小区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除了已经被报道的问题外,该小区还存在更夸张的违法改造行为。该小区的第六和第七两个单元楼存在违法扩宽楼体的行为,住在这两个单元的住户在协商后一起违法改造,为了掩人耳目,这些业主还找来了建设该小区的施工队,用了与原来建设楼体一样的建筑材料,将违法建筑与楼体结合到一起隐蔽起来。该业主说:“这些改造隐蔽到你站在外面仔细看都看不出来,除非你知道这些楼原来的样子或者有当时设计的建筑图纸。”为了验证该住户的话,记者来到小区内的六号单元楼紫薇居查看,在仔细对比该单元与其他几个单元后才发现,在该单元楼两侧,原本的侧窗处发生了改变,住户在此处违法扩建了楼体,建起了四层高的违法建筑。在七号单元楼,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违法改造问题。

    为了进一步确认,记者带着拍好的照片来到小区物业处,物业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处的确存在违法扩建。两个单元楼的住户串通好合伙建起了违法建筑,由于改造十分隐蔽,外人一般无法发现。物业也告诉记者,当时这几家开始违法改造时,物业曾试图劝阻不让运输建筑材料的车子进小区,但业主们选择了在深夜行动,半夜带领大群帮手强制突破门禁,在这样的情况下,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只能放弃阻拦。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六号单元楼不仅是小区内最早出现楼顶违法改造的单元,也是目前违法改造问题最严重的单元,从两年前我们就不断规劝该业主但从未得到回应,城管来过几次下发通知,但该单元的几位业主都拒不相见,导致执法陷入僵局。”

    除此之外,拆除的高昂花费也成了阻碍城管工作的阻力。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目前存在四十余处违法改造,若全部拆除再修复回原样,花费将在数百万元,这么大的开支城管部门也十分为难,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拆除事宜的推进。(记者 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