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前增新车缓解打的难 双积公路明年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8 11:39:03 字号:TT

    昨天上午,市交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交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公交线网优化,以及出租客运行业运营监管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世园会之前,我市将增加出租车运力,双积公路届时也会确保全线通车。

    工程进展

    双积公路明年通车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三大工程。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该项目总投资约71亿元,总工期约36个月,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7.2亿元,占总投资的38%。其中,2013年完成投资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

    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该工程全长24.886公里,其中,大沽河西岸至黄岛红石崖段11.08公里已于今年6月30日实现了全幅简易通车;红岛经济区火炬大道至韶海路7.6公里路面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计划10月底通车;目前影响公路全线贯通的主要因素是大沽河特大桥上游六跨 (计240米)预制小箱梁架设和红岛经济区罗家营段征迁工作尚未完成。罗家营社区段因短期内无法完成拆迁,将暂时采取绕行的方式,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确保世园会前全线通车。目前各施工单位已进场准备。

    红岛连接线双高路至胶州湾大桥段。该工程全长9.21公里,目前除东大洋村爆破段0.6公里、后阳村村北段0.6公里因拆迁等问题尚未完成,其余8.01公里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建设。东大洋社区段施工已于今年7月份重新启动,力争两个月内形成通车能力;后阳村村北段0.6公里未贯通路段,待红岛经济区旧村改造后再行实施;其余8.01公里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建设。

    公交配套

    重点解决新建区域

    针对公交设施配套相对滞后,将采取两个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一是加大实地调研,优化公交线网布局。重点解决新建及边远区域通公交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二是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市民换乘出行,减少线路重复,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和效率。计划今年年底前,更新400辆公交车;新增、调整左岸风度小区至绍兴路、海尔工业园至58中、秦家土寨至仰口等20条公交线路;开通城阳长城路至城市花园的微循环线路;延长20条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

    出租运力

    科学论证研究方案

    目前,全市共有10871辆出租车,万人拥有率为22%。下一步,将增加出租车运力。委托市工程咨询院,根据我市城市规模、人口数量、发展水平,科学论证我市出租车运力需求,研究增加方案,缓解市民反映强烈的打车难问题,为世园会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相关新闻

    全城统筹公交布局岛城申报试点城市

    市交通委副主任赵海滨介绍说,我市正在争创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试点城市,目前交通运输部的有关专家对我市申报的方案比较满意,青岛有望申报成功。下一步,我市将全城统筹公交网线布局。目前,市区(不含胶南)共有公交线路271条,公交车辆5687辆,线路总长5233.5公里,日客运量260万人次。

    新闻链接

    “挑肥拣瘦”耍大牌3名的哥吊销资格

    旅游旺季期间,沿海一线、旅游景点、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站出租车拒载、挑客等违规现象频发,矛盾日益凸现。据介绍,“最严新规”实施一个月以来,已吊销了3名的哥的服务资格证。今年以来,共查处404辆违规出租车,解除劳动合同和开除20余名的哥。(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