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价月饼超市里难觅踪迹 市民反映淡定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18 12:27:34 字号:TT

天价月饼超市里难觅踪迹 市民反映淡定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佳节,餐桌上月饼可不能少,往年,不少商家也是看准了这个商机,不断推出穿着华丽的“天价月饼”,可是脱去高贵的外衣,发现里面的内容也不过如此,大家都大呼,贵的真没道理。今天我们记者逛了几家大型超市和五星酒店,看看这天价月饼是否还在咱们身边呢。

    海信广场、麦凯乐的地下超市里,摆在门口的月饼摊冷冷清清,一问价钱,大多在100元到300元之间,比起往年这个时候,实在是便宜多了。

    一见顾客上门,店员们蜂拥而上。记者看到,不少知名品牌的月饼厂家,也都主动降低了身价搞促销。甚至连曾经身价最高的广式月饼,今年也玩起了跳水。

    店员们说,由于严控“三公”消费,月饼明显不好卖了,眼下不少柜台都准备节前就撤柜。记者注意到,旁边的哈根达斯店里,最贵的月饼也只卖到798元一盒。

    不光超市里月饼难卖,记者又去东部几个大酒店转了转,这里的月饼,比起往年,也都实惠多了。

    丽晶大酒店里,只有238和138元两种价位的月饼。当然,要说价格昂贵的,也不是没有。

    海尔洲际酒店里,服务员口中所说的身价过千的月饼,并没有摆在外面,旁边标价1228元的月饼礼盒里除了九个月饼,还有红酒、鲍鱼、巧克力等礼品。

    酒店服务员告诉记者,千元月饼基本都是客户提前预定的,销量比起往年来,下滑了不少。面对如此惨淡的月饼市场,市民们的反应倒是很淡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