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交双职工舍己为人 七年头一次中秋团圆

来源:大众网-- 2013-09-21 14:18:49 字号:TT

    中秋佳节,很多青岛市民都一家团圆、赏月、吃月饼,享受节日的美好时光。然而,这样的夜晚对于同为公交驾驶员的刘钢和孙妍妍来说无疑是一个又一个忙碌的日子。今年中秋,刘钢和孙妍妍终于盼来了七年来首个团圆节,这让夫妻俩欣喜不已。

    刘钢是交运温馨巴士629路驾驶员,平时在崂山石湾社区上班,孙妍妍是632路驾驶员,平日在深圳路场站上班,两人虽然同为公交车驾驶员,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却难得有团聚的时间。尤其到节假日,为了保证公交车的正常运行,让其他的同事早回家过节,两人常常主动要求开末班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刘钢说,由于公交驾驶员太辛苦,很多女孩子害怕聚少离多,不愿意嫁给公交驾驶员,只有找个同行才会理解这份苦,因为他们都是公交人,更能互相理解,互相关爱。虽然这句话透露着无奈,却又是充满了幸福。为了多陪陪孙妍妍,刘钢下班之后都会早早的来到深圳路场站等着妻子,接她下班,这份等候让许多同事都羡慕不已。

    今年,温馨巴士在了解到刘钢的母亲因为有高血压需要人照顾后,特意将两人都安排上早班,两人闻讯后都乐得何不拢嘴。刘钢直言,平时陪家里老人的时间太少,让他觉得很愧疚,前几天母亲还问他今年的中秋是不是可以早点回家,由于公司的排班还没出来,也不敢提前答应老人,直到17号排好班,自己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昨天提前买好了蟹子,我们准备把两家老人接到一起,好好做顿团圆饭,过个团团圆圆的中秋。”孙妍妍高兴地告诉记者。“公交双职工”的幸福是如此简单,这简简单单的幸福的背后是岛城万千公交驾驶员默默的付出,每个人的小幸福汇聚成了大家的幸福生活。(记者 王琨 通讯员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