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螃蟹一天减半价 下周海鲜集体降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24:53 字号:TT

中秋螃蟹一天减半价 下周海鲜集体降价

中秋螃蟹一天减半价 下周海鲜集体降价

中秋螃蟹一天减半价 下周海鲜集体降价 

    中秋节当天,岛城各大海鲜市场海鲜价格在同一天出现 “冰火价”。上午还是50元一斤的螃蟹,到了下午就直降一半。而记者探访多个码头渔民出海情况发现,九成渔船“放假”停在码头休息,而极少渔民出海10个小时,才打出10多公斤的小鱼虾。借着中秋,本地海鲜价格猛涨。海鲜市场商贩预测,下周起,不管是本地海鲜还是外来海鲜,价格都将回落到原点。

    ■市场

    海鲜一天两价差一半

    “这螃蟹上午贵得要死,一到下午价格突然降了一半多。”家住台东威海路步行街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中午,家里来了客人,她到营口路市场买海鲜,一问螃蟹每斤要价50元,李女士嫌贵就没买。到了下午4点多,她又来到市场上,发现这时螃蟹价一下子降到了30元以下,有的商贩为了早点回家,还15元到20元一斤甩卖,而且个头都差不多大小。李女士称,不仅螃蟹上午和下午价格不同,海螺、鲈鱼和大虾的价格也是这样,上午的价格和下午的价格相差一半还多。

    当天,记者先后来到营口路市场和镇江路市场看到,大量海鲜摆上了摊位,一些摊主一般上午要价较高,到了下午,因为过节想早收摊,都会降价处理。像红头鱼和舌头鱼等,上午一般每斤价格在20到30元左右,而到了下午4点后,价格突然“跳水”,一般在15元左右甚至更低。一些了解市场行情的市民,一般都会选择下午购买海鲜。

    ■探访

    本地海鲜节日价翻番

    “中秋节很少出海的,加上本来打不到东西了,码头上根本看不到归港的渔船。”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即墨市鳌山七沟码头看到,前几天还能看到有渔船出海捕捞,而这两天却很少见到刚刚上岸的渔船。神汤沟村渔民刘治可告诉记者,刚开海那几天出了几趟,后来因为没捕捞到什么东西,不赚钱就停了几天。中秋节这几天,他看很多渔船都停下了,就想趁着这个空,出海捕捞看看什么行情。果然不出老刘的预测,昨天凌晨3点他就出海了,在近海转了10个小时后,才拉到了一些虾虎、舌头鱼和一些螃蟹。老刘告诉记者,昨天很难得,他还打上来一条三斤重的梭鱼和一条两斤重的鲈鱼。开海都20天了,这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海鱼。

    “这都是刚打上来的,就这些了,因为过节,就是价格能高一些。”由于中秋节期间出海的渔民很少,各码头上的海鲜价格也比平时贵了许多。一斤虾虎平时在码头也就10元左右,可节日里价格直接涨到了25到30元左右,一些少见在舌头鱼和螃蟹价格也在40元左右,比平时贵了两倍。尽管价格贵了点,但由于刚刚上岸的本地海鲜少,不一会儿还是被抢光了。

    ■预测

    下周海鲜价格将回落

    “打上来的海鲜不多,就在落潮时捡一些海螺等小海鲜赚点钱。”昨天上午,记者在田横岛和鳌山卫镇海边看到,许多当地的渔家大嫂都摆起了海鲜摊,将自己捡上来的小海螺卖给游客。另外,因为本地海鲜缺货,一些当地渔民也会进一些外地的海鲜叫卖。

    “不管是本地海鲜,还是外地来的,过节肯定要贵一些,过几天就降价了。”昨天下午,记者在镇江路市场看到,相比中秋节当天的海鲜价格,仅隔一天就有下降的趋势,但幅度很小。一名经营海鲜10多年的商贩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的海鲜价格都上涨,但今年由于本地海鲜特别少,主要以外地海鲜为主,比如连云港的螃蟹,大连的蛤蜊,还有一些南方冰冻鱼类等。下周开始,这些海鲜的价格就会回落到原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