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隔离墩空隙大随意调头 公交频闹悬(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2 17:06:12 字号:TT

重庆路隔离墩空隙大随意调头 公交频闹悬(图)

    为保证正在施工的重庆南路的交通,市政部门在部分双向行驶的道路中安放了水泥隔离墩,不过,由于部分路段的隔离墩之间的距离过宽,个别车辆经常在此掉头,使得对面车道的车辆不得不减速避让,影响了交通的畅通,还容易引发事故。

    重庆南路频现“程咬金”

    “我今天开车路过重庆南路,差点和一辆从对面车道拐过来的车撞上。 ”昨日8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驾车沿重庆南路向北刚驶过蚌埠路路口,对面车道突然一辆车向左拐,半个车头从两个隔离墩中伸出。 “要不是我刹车及时,非得撞上。”李先生称,他不得不减速停车,直至这辆车完全将头掉过来,他才重新发动。

    李先生继续往北开车时留意了一下路边,他发现,从事发路口到郑州路高架桥入口处,路中间很多隔离墩之间的空隙都有两三米宽,完全可以容纳一辆轿车拐弯。 “这段路上我减速了三次,都是为了避让在路口拐弯的车。”李先生称,重庆南路一侧在整修,但路边有很多车行以及装饰材料市场,很多车拐弯想进入门前的停车场时,都要横过重庆南路。

    开口太宽车辆随意掉头

    李先生称,他留意了一下,这些水泥墩之间的间隔并不相同,有的仅有1米多宽,有的可以容纳两辆车同时拐弯。“如果路边有个店铺,或者加油站,人家拐弯无可厚非,但有几段路边没有这些,有些车还是会趁机掉头。 ”李先生称,不仅如此,宽口上没有任何提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从重庆南路清江路路口向北步行至蚌埠路路口,不到两公里的路段上有数百个1米多长、半米多高的水泥隔离墩,而它们之间的宽度从1米多到三四米不等。几乎每隔10分钟,就会有一辆车在没有任何标识牌的路上掉头。对面靠中间车道上,有些轿车减速避让,而有些车辆则紧急变换到隔壁车道。但凡一辆车从空隙中掉头,身后就会有至少五辆车亮起减速尾灯。 “这是白天,今天还放假,一旦到了上班时间的晚高峰堵得更猛。 ”市民崔先生称,几乎每天都会有轿车的小刮擦发生,所幸大都是私了。

    公交半月三次“中招”

    小轿车经常遇险,公交车怎么样呢? “这个月刚到20日,这样的小刮擦已经出了3起。 ”208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说,最近的一起发生在9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辆208路公交车向北行驶到“公交保修四厂”车站附近时,突然被一辆从两个水泥墩子中间拐过来的私家车撞上。 “还好我们驾驶员反应快,没有人受伤。”工作人员说,经过协商,双方已经私了。

    “拐弯让直行,这个规定考出驾照的人都懂,但出了事故谁也不愿意。 ”车队工作人员称,尽管发生的都是小刮擦,但由于还在整修的重庆南路一个方向只有两条车道,还是不可避免地造成路堵,给车后的其他司机心里也添堵。

    交警部门近期将整治

    昨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安放隔离墩属于市政公司执行,现在重庆南路正在半幅施工,暂时将一侧的四车道辟成双向行驶,在路中间立上水泥墩是作为提醒作用,其他交通指示标志和标线没有画上。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很多掉头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交警表示,重庆南路两边有很多车行、物资市场和居民楼,很多车辆都要驶出,这些地方的隔离墩相距不能太窄。而在其他直行路段,路上没有禁止拐弯的标识,也没有双黄线,尽管有些司机趁着隔离墩距太宽驾车掉头,但还不能确定这种行为违法。

    记者在路边随机采访了几名司机,他们均表示驾车时遇到过突然出现的掉头车。“重庆南路本来就是条南北干道,这样随便掉头肯定会堵路。 ”在物资市场拉货的王师傅建议,不一定要水泥墩都并拢来不让车拐弯,哪怕是拉起一根线或立个锥形帽,也能让车辆尽量少掉头,保障交通通畅。目前,有关部门正准备研究此事。(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