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昨降暴雨一夜知秋 今天气温最低降到1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24 04:52:09 字号:TT

青岛昨降暴雨一夜知秋 今天气温最低降到10℃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昨日傍晚的一场秋雨彻底浇凉了岛城,记者从青岛气象台了解到,胶南地区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北部莱西等地区中雨。预计未来三天,全市降温幅度将达到6℃—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市区在15℃左右,郊区最低在10℃左右。

    23日15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影响,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市陆地北风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同时受这股冷空气的作用,全市将会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中雨呈南大北小,其中胶南地区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北部莱西等地区中雨。将于在24日早晨将逐渐结束,北部地区逐渐转多云,南部降雨减小。降雨时伴随着降温,预计未来三天,全市降温幅度将达到6℃—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市区在15℃左右,郊区最低在10℃左右。

    据了解,这股冷空气结束后,虽然气温还会有所回升,但上升幅度有限,预计市区最高将维持在24℃左右。(记者 张力伟)

    同城报道:

    青岛早报讯 预计的中到大雨变成了大到暴雨,强对流天气的不确定性再次让降雨变得不可捉摸。伴随着大风的出现,我市一夜知秋。市气象台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我市风力将增大到5到6级,阵风8级,海上风力达10级。在这股冷风的吹拂下,岛城的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下降到16℃左右,郊区最低气温下降到10℃左右。

    平度黄岛降下暴雨

    截至昨晚8时,来自青岛市气象台自动站的统计显示,我市多个站点已经降下暴雨雨量。平度和黄岛多个自动站的降雨量超过70毫米,已经达到暴雨的雨量。据统计,截至昨晚10时,我市市区平均降雨量达到56毫米,也达到了暴雨的降水量,这与此前预报的中到大雨的雨量有差距。“这主要是由于青岛市出现了强对流天气,这导致了降水量远超预期。”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我市上空交汇,形成了强降雨。

    蓝色警报10级大风来袭

    从昨天傍晚开始,我市风力明显加大,昨天下午3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迎来大风天气,其中陆上北风风力在5至6级阵风8级,海上风力可达7至8级阵风10级。“这场大风主要因为冷空气不断增强,暖湿气流越来越弱造成的。”预报员说。

    面对强降雨,市城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充分做好防汛物料、设备和人员落实工作,昨日中午开启视频会议值班系统,并对房屋漏雨、道路积水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解决。

    气温今天明显下降

    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市便迎来了大风天气,市区最大风力达到了8级。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在16℃左右,郊区市的最低气温,则在10℃上下。

    “此前青岛市区的最低气温最低一直在20℃左右。”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郊区气温更低。

    “雷公”迫停运七增雨计划

    从前天开始,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经做好了飞机增雨的准备,但事与愿违。昨天早晨7点,记者就抵达了青岛流亭机场,运七已经等候在停机坪。但气象条件的复杂性最终导致了运七增雨被迫取消。

    强对流致人工增雨推迟

    昨天上午,我市艳阳高照,根本不具备人工增雨的气象条件,这让人工增雨的工作人员非常郁闷。直到上午11时,市人影办的工作人员在查看了雷达回波发现,降雨主系统已经抵达临沂地区,预计当天下午3时左右便会抵达岛城上空。“降雨系统马上就要到了,赶紧出发。”昨天下午3时,工作人员携带增雨弹药,进入了流亭机场停机坪。工作人员随后开始为飞机装填增雨弹,200枚增雨弹被装在飞机两侧。但就在飞机准备起飞时,强对流天气出现了。“运七飞机作业是在5000米左右的高空,恰好是强对流天气发生的区域,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后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开强对流可能造成的后果,工作人员只能临时更改航线。

    运七增雨被迫取消

    昨天下午4时许,流亭机场突降暴雨,同时还伴随着大风,此时所有200枚增雨碘化银已安装完毕。更改后的路线从为青岛市区北部增雨变为为青岛市区增雨,但强对流天气再次发生变化,市区强对流天气越来越强,降雨越来越大。“我们申请了飞行许可,但始终未得到批准,因此只能等等。”市人影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昨晚7时,气象条件已经不允许飞机起飞,运七增雨被迫取消。

    记者获悉,虽然运七没有起飞,但全市范围内的12个人工增雨点通过火箭发射增雨弹近百枚。(记者 原野 孙静芳 通讯员 杨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