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浪子离家五年拒不回头 孤独母亲遗憾离世(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24 12:12:42 字号:TT

浪子离家五年拒不回头 孤独母亲遗憾离世

    一个月前,生活在线接到河北廊坊南开义先生的电话,他说自己的老伴病重,急需寻找五年前离家出走到青岛的儿子。可是这个愿望还没来得及实现,老伴就匆匆离开了人世。带着老伴的遗愿,51岁的南开义拄着拐杖来到青岛,寻找儿子。

    这是南开义的老伴去世前十天的样子,两年前突发脑溢血,让她在生命的最后几乎等同于植物人,虽然无法开口,但是南开义知道,那桩难了的心事,始终埋藏在老伴的心头。

    遗憾的是,善意的谎言一直陪伴着老伴,直到撒手人寰,这,也成了南开义始终无法打开的心结。儿子究竟为何长达五年没有回家,甚至连母亲去世都没能回来送终,这背后又埋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南开义的儿子名叫南文朋,今年28岁,五年前因为一场不如意的相亲,一家人的生活完全变了样。

    感情上受到打击,再加上父母的埋怨,心里的愤懑无法发泄,南文朋选择了离家出走。南开义说,儿子性格内向、倔强,一旦做了决定很难说服他回头,也许正是这股自尊心作祟,离家后,他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从此杳无音信。儿子离开后,妻子因为过度焦虑,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

    就在妻子因为思念儿子,身体日渐虚弱时,2009年9月29号,南开义收到了一条激动人心的短信。这条宝贵的线索,让几近绝望的南开义备受鼓舞,第二天一早,他坐上火车来到青岛,直奔科技大。就在南开义以为跟儿子再次擦肩而过时,一场冥冥之中的相逢,意外降临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