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首批儿童尝鲜公益早教 家长感叹6节课太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5 06:31:23 字号:TT

    昨天,市南区第8届社区教育节在湛山社区启动,作为社区教育节的重要内容,25个社区早教站全面启用,首批874名幼儿和家长将分批在家门口上免费亲子课。没报上名的幼儿可关注市南区教育局在30日前发布的第二次报名信息。

    社区里就能上早教课

    “我是一只小花喵,喵、喵、喵……”昨天上午9点,在湛山社区早教中心,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各种可爱的动作。当天,市南区25个早教工作站的公益早教课堂暨第八届社区教育节正式启动,首批2-3岁幼儿及其家长参加首堂免费亲子课堂。

    记者在现场看到,湛山社区早教工作站的第一堂课有12名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3名上课的老师来自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小毛驴》音乐游戏结束后,老师又带领孩子和家长玩了《宝宝,你在哪里》的点名游戏和《五官谣》抚触游戏。

    “这是你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家长一边念着歌谣一边和仰躺着的孩子互动。记者观察到,游戏过程中,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有的甚至拉着刚认识的小朋友的手,随着音乐又蹦又跳。四五十分钟后,幼儿老师让孩子和家长休息了十几分钟,随后又开展了《串项链》智能活动、《跷跷板》体能训练。

    据介绍,首批早教课共有874名幼儿报名。这些孩子和家长将分批参加亲子课,每一堂亲子课人数不超过15人。

    早教老师持双证上岗

    “我感觉这里的早教课挺好的,老师特别负责,并且很有经验。”幼儿白宗易的爸爸告诉记者,儿子两岁,到了该上亲子园的年龄,之前打听过社会上的亲子园,价格贵,另外就是好坏难以判断,“上这种公办的我们肯定放心。”白先生更看重的是早教站的老师更加专业,更知道怎么教孩子。

    市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里共派了126位幼儿教师分配到25个工作站。这些教师都有丰富的早教经验,不仅有教师资格证,同时还都拥有高级育婴师资格证。

    “老师确实挺负责的,上课前一天就把课程内容发到我的邮箱里,让我们提前准备。”陪孩子来上课的家长逄先生说,他报名比较早,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到幼儿园报了名,昨天他特意跟单位请了假陪女儿来上课。逄先生的父亲则在早教课堂对面的教室里听科学育儿指导课,“我感觉一上午收获特别大,不仅是孩子认识了多名小朋友,熟悉了环境,我们家长也收获了一些育婴知识,全家都有收获。”逄先生说。

    第一堂亲子课上,12名孩子家长都是年轻的爸爸、妈妈,他们当中有不少是请假过来的。“去外面上亲子课太贵了。在这里老师很专业,而且引导性强。孩子也配合得很好,玩得开心。”孙女士说,接下来的5节课,她准备和丈夫轮着来。

    社区早教站不收费

    “可惜就是课时太少,一年只有6节,如果课时多了,我就准备不给她报社会上的亲子班了。”张宸瑜的妈妈说,社会上的亲子班收费太贵,一年下来差不多要一万多。社区早教站最大的优势就是在家门口,“从我家走过来也就5分钟,太方便了。”

    市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上午有多名家长反映课时太少,希望能长期在早教站里上课,“家长们都表示哪怕交点钱也行。”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南区教育局的25个早教站全部都是公益性的,没有收费开课的打算。

    据介绍,市南区共投入了90多万元用于25个早教站的硬件设施配备,以湛山社区早教站为例,早教站设在社区服务中心3楼,用于幼儿活动的教师全部按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了地面软化,同时配备了一些简单的游戏器材和游乐设施。市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静表示,2014年市南区将再增加10个社区早教中心,力争市南区接受早教的适龄儿童比例超过96%。

    30日前发布二次报名方案

    目前已有874名幼儿报名上早教课,但市南区教育局初步摸底的区内适龄儿童人数在3000人以上,考虑到很多家长错过了第一次报名时间,市南区教育局将在30日前发布第二次报名方案,错过第一次报名的家长可在9月30日前,登录市南区教育政务网,在“教育公告”栏中查看第二次招生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再现场确认。

    负责人强调,是否参加早教不作为幼儿入园前置条件,与2014年小班幼儿园入园不挂钩。 (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