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连发大风蓝色预警 冷热不均早中温差1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25 06:26:13 字号:TT

未来三天青岛全天温度冷热不均 早中温差10℃

未来三天青岛全天温度冷热不均 早中温差10℃

未来三天青岛全天温度冷热不均 早中温差10℃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昨日岛城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伴随着大风的出现,我市一夜入秋,市民也纷纷换上了秋装。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的后续作用,未来三天,虽然气温会慢慢回升,但升幅有限,全市最高在24℃左右。

    据了解,昨日青岛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中北部地区中到大雨天气。根据检测,23日6时至24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了46.6毫米,其中市区66.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黄岛区大珠山135.9毫米。

    24日,15时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继未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24日夜间到25日,陆地北风4—5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全市天气多云间晴,25日冷空气影响减弱,26—27日冷空气对全市的影响结束。早晨最低气温较低,白天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气温市区13℃—17℃,其他区市10℃—16℃,最高气温市区22℃—24℃,其他区市23℃—24℃。(记者 张力伟)

    同城报道:

    青岛早报讯 前天市区降下了一场暴雨,但缺水的北部地区莱西、平度却仅为中雨雨量,这仅仅缓解了北部区域的旱情。同时,受这股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我市未来三天会呈现出早晨低温,中午温度回升的冷热不均现象,提醒市民备好衣服防范冷暖间的变化。

    从前天傍晚一直到昨天早晨,我市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北部地区中到大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6.6毫米。其中市区66毫米,达到暴雨雨量。干旱程度较高的平度、莱西降雨量不足20毫米,仅为中雨,仅起到了略微缓解旱情的作用。昨天晚上,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6个区共开展43轮次火箭、高炮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113枚,炮弹157发。本次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为保障世园会增雨需求、崂山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降雨虽然结束,大风也已减弱,市气象台昨天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但未来三天我市气温会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早晨低温在13℃左右,中午的气温可升高到23℃左右,温差达10℃。今天开始,北风减弱到4到5级,阵风仍可达7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26日转南风,陆地3到4级,海上4到5级,早晨最低气温较低,白天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气温市区13℃到17℃,其他区市10℃到16℃,最高气温市区22℃到24℃,其他区市23℃到24℃。(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