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建国家级深海科考基地 总投资4.95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5 15:32:50 字号:TT

  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和多艘科考船的母港,位于青岛即墨鳌山卫镇的国家深海基地项目在规划之初就备受瞩目。项目方案经过上百次修改,过程颇为曲折,如今深海基地建设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获悉,该工程开始招标,短期内将动工,总投资达4.95亿元,在鳌山卫占地390亩,征用海域62.7公顷,将修建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的深海技术支撑基地。
  据了解,今年6月,国家深海基地初步设计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发改委的批复,国家深海基地按照项目区地块具体条件,结合使用功能需求,将项目区分为八个板块独立的功能分区,包括:综合科研办公区、维修保障区、码头作业区、学术交流与科普教育区、港口灯塔导航及大洋通信岸台区、VHF水声通讯设施区、科研仪器试验区、生活服务区。(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