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盗沙船屡教不改行为猖獗 执法员将船砸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1 06:58:03 字号:TT

盗沙船屡教不改行为猖獗 执法员将船砸毁

  早报讯 近日本报报道了胶州李哥庄镇毛家庄社区附近,偷沙人将河塘挖得面目全非的消息。接到记者反映后,胶州市国土部门立即对非法采沙进行制止并处罚相关责任人。然而在重压之下,就在离毛家庄不远的大屯社区附近,仍有一伙心存侥幸的偷沙人疯狂盗挖河中沙子。为打击偷沙人的猖獗行为,昨日胶州市国土部门、公安部门联合李哥庄镇政府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非法采沙行为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

  小村庄又闻机器轰鸣声

  “现在政府对偷沙管得这么严,可俺村的一帮人还是一点也没有收敛。”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胶州李哥庄镇大屯社区居民宋先生来电反映。6月15日,根据热心村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与胶州市国土部门及李哥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大屯社区进行探访。在村前大道上,执法人员发现不宽的马路上,满载沙子的大型运输车辆往来频繁。跟随其中一辆运输车,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大屯社区南面的一片水产养殖区,在这里执法人员发现道路上堆积着大量沙土,有的沙已经堆了近20米高,沙堆背后的河塘中不断传来机器轰鸣声,爬上一处较高的沙堆,执法人员惊讶地发现,在河塘中十几艘船正开足马力挖沙,一根长长的塑料管将这些沙子输送上岸。

  盗挖之后水质大不如前

  在探访过程中,李哥庄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水质良好,面积较大,之前这里的大片河塘一直是用于水产养殖,现在这里仍有不少养殖户,可没想到有人竟然打起了这里的主意。从现场观察情况来看,因为近段时间的盗挖,河塘水质已经大不如前,水面上还不时地看到泛起的大片油花,对此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是挖沙船漏油所致。

  “不光是污染水,现在整个河塘的地形都被改变了,以前还敢下河游个泳什么的,现在深不见底,根本就不敢下水了。”该村民告诉记者,因为无节制地抽取河中沙子,河塘底部的地形变得极不规整,到处是沙窝,村民估计这里最深的地方接近20米。

  检查现场乱成一团

  在掌握了相关事实后,胶州市国土部门执法人员联合李哥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以及随后赶来的公安民警一同进入现场展开突击检查。面对突然到来的执法人员,现场顿时大乱,一些原本还在忙碌的人放下手中的活想要快速离开现场,但被现场执法人员制止。经国土部门执法人员检查,该沙场没有任何经营资质,属于典型的“黑沙场”,执法人员立即取缔该沙场,并且下达通知书,要求该沙场限期清理作业工具,之后将相关嫌疑人送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整改期限已过,昨天,记者同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大屯社区的这片河塘,记者看到,河中的挖沙船大都已经被吊离水面,然而仍有3艘挖沙船停留在河塘中。见状,李哥庄镇政府联系施工队,首先用铲车将河岸上的沙子推回到河塘中,随后几名执法人员拿着铁锤等工具上到挖沙船上,将船上的发动机等主要设备砸毁,被击毁的挖沙船用吊车吊离河塘。执法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执法检查,把打击非法采沙行为形成常态化。(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