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美高铁线动车组青岛造 南昌到福州缩3.5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6 05:57:13 字号:TT

    早报讯 被誉为 “中国最美高铁线路”的向莆铁路(南昌至福州或蒲田)9月26日开通运营,投入运营的15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全部由青岛研发制造。其中,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运营的CRH2A动车组10列,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投入运营的CRH1动车组5列。

    记者了解到,向莆铁路穿越赣闽两省,沿途经过武夷山、戴云山等七大名胜风景区,被誉为“中国最美高铁线路”,由于沿线群山叠嶂,桥梁和隧道是向莆铁路的主要工程。据悉,向莆铁路隧道有116座,占线路总长的一半以上。针对向莆铁路多桥隧、运行环境复杂的特点,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成立了由技术专家和技术工人组成的联合工作团队和现场运用指挥中心,全力配合线路的联调联试,并重点对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电气设备、空调采暖设备、卫生盥洗系统等设施进行整备,确保向莆铁路的顺利开通运营。

    向莆铁路以客运为主、货运为辅,线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自南昌西站引出,经抚州、南城、南丰,福建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至永泰分岔,分别引入外福铁路福州站和福厦铁路莆田站。开通后,南昌到福州的车程也将从现在的11小时缩短至3.5个小时,将构成中西部地区至东南沿海港口运输大通道的骨干铁路线,形成“武汉—南昌—福州与湄洲湾”的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