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鲜奶吧生意冷清顾客退卡 食安办重新抽样检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6 08:51:0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早报报道了我市液态奶抽检结果,其中有4家鲜奶吧的液态奶抽检不合格,记者昨天再次赶到这些鲜奶吧发现,虽然都还在正常营业,但是已经有客户前去退订奶卡,经营者也称“影响太大了”。

    探访>>>

    生意冷清顾客退卡

    昨天下午2时20分许,记者先赶到了金岭新村的奶为鲜奶吧,店里很冷清,在记者采访的10分钟里没有见到一位顾客前来取奶。店员告诉记者,早上一开门,就有周围的消费者前来询问情况,店员不停地给大家解释,其中还有位顾客退掉了订奶卡。“我们做液态奶本来就是如履薄冰,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情,影响很大。”一位店员说,她先后跟6名顾客做了解释。记者想要了解一下当天液态奶的销量是否受到影响,店员声称,统计系统不大好了,看不到具体数字,不过销量肯定受影响。

    记者随后又赶到了凯旋家园的牧春鲜奶吧,店里也有些冷清。女店员说,当天也有顾客前来退卡,销量也少了一些。奶吧负责人辛先生说,在得知了抽检结果后,他们就在奶瓶的消毒上下了大力气,引进了净水机,每个奶瓶子都要先用净化水刷一遍,再用高温水冲一遍,然后高温消毒。

    行动>>>

    问题奶吧重新抽样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南宁路9号的绿牧饮品店和南口路15号的奶为鲜饮品店探访,发现这两家食安办抽检奶制品不合格的店铺仍然正常开门营业。

    “我们已经接到市食安办下发的检测结果了,各所属街道已经组织相关部门对其联合检查。”市北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规定,鲜奶吧没有专门的部门管理,因此他们接到市食安办通知后,立刻安排所属街道的食安工作站组织工商、质检等执法部门,对相关鲜奶饮品店的卫生和环境进行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食安办获悉,当天上午,崂山区食安办组织工商、食药、消费者代表分别对出现问题的两家奶吧重新取样抽检,预计检测结果将在国庆节之后出来。

    昨天,记者就鲜奶吧出现的问题采访了市食安办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出现问题的鲜奶吧情况反馈到了各区市食安办,由各区市食安办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其余出现问题的产品、店家和企业,我们也将逐步处理。”市食安办工作人员表示,处理完后,他们会将处理结果公布。

    奶企>>>

    成立专门小组处理

    记者就琴牌新希望巴氏鲜牛乳的问题联系了琴牌的相关负责人,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处理此事,具体怎么解决,还要根据食安办的要求来执行。记者了解到,目前琴牌新希望巴氏鲜牛乳仍在生产中,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过多采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